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大巨蛋案 羅興華事務所:未扮演裁判角色
Jan 28th 2015, 12:13

大巨蛋案 羅興華事務所:未扮演裁判角色

2015-01-28 20:13:03 中央社 桃園28日電

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他們非大巨蛋專案管理廠商,在此案中也未扮演裁判角色,他們也未參與此案投標。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當初受北市府委託進行標案評估的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在遠雄原協力廠商劉培森事務所退出後成為協力廠商,明顯違反政府採購法第39條第2項規定。

他們認為羅興華採購弊案連連已經不是第一次,大巨蛋案裁判兼球員違反採購法旋轉門條款精神,懷疑羅興華評估設計的標案是否特別為遠雄量身訂做?

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發布聲明指出,大巨蛋為BOT案,不適用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事務所也無採購法第39條第二項所指的情事,蓋此條是指專案管理廠商不得同時為規劃、設計、施工或供應廠商,而大巨蛋的專案管理廠商是中興顧問公司,而非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

事務所表示,依採購法及相關法令規定,他們本即具有投標大巨蛋案BOT協力廠商的資格,但事務所並未參與投標,自無造成投標廠商的不公平競爭(唯一投標的廠商是遠雄及劉培森建築師)。

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指出,先期規劃中所列停車收益、旅館收費及場租,都是規劃團隊中的相關旅館、商場及財務顧問,依當年市場行情編列,以當時的財務評估該案的財務表現確實不好;證諸投標時只有遠雄一家,說明事務所的評估符合市場的普遍判斷。

事務所說,他們在大巨蛋案中,從未扮演裁判的角色,協助台北市政府招標的是森海工程顧問公司。

事務所指出,他們並無弊案纏身的情事,故宮正館改建工程訴訟案檢方共起訴18人,歷經三審全數無罪定讞,且改建成果普獲好評。小巨蛋不但施工規範未曾違反採購法,還是當年度公共工程金質獎的「特優」,聽障奧運已經奧運主辦單位驗證,並順利舉辦完畢,未聞不符國際規格。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