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重建智庫 郝龍斌會連戰尋求共識
Jan 28th 2015, 10:10

重建智庫 郝龍斌會連戰尋求共識

2015-01-28 18:10:04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有關國民黨智庫重建,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和智庫董事長連戰見面,將朝有共識的方向走,希望智庫對選舉有相關研究,讓國民黨能掌握時代脈動。

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將「重建智庫」列為重點施政項目,由副主席郝龍斌負責。不過,郝龍斌銜朱立倫之命前往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溝通,希望未來智庫能投入選舉,並加強網路和「大數據」研究,但國政基金會方面明確表示,並非智庫應該扮演的角色。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國民黨面對困難時刻,一定要能與時俱進、順應趨勢有所改變;她強調,智庫的定位應是國民黨的智庫,未來方向,要有能對黨的理念、方向和關注的公共議題建構理論基礎並進行論述,也要培養黨內論述和選舉的優秀人才。

林奕華進一步指出,智庫尤其應掌握時代脈動,如對新興科技和新興選民的因應提出預測和規劃,包括民生議題、法案等,此外,在網路時代,網路不但改變生活方式,也改變選舉,如果智庫有相關研究,能讓國民黨更掌握時代脈動。

黨內人士表示,郝龍斌上週拜會智庫做初步了解,也和智庫董事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談,將朝共識的方向走,預估會有正面的結果。

媒體報導,國民黨內部對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運作的批評甚多,指其人事、運作方式都停在多年前,跟不上時代。

黨務人士說,「反彈是一定會反彈的,但反彈不見得就一定動不了」,對於智庫重整,連戰也展現雍容大度予以尊重。至於未來智庫會如何運作,黨務人士表示,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一定會讓大家稱讚。

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是以連震東文教基金會為基礎,結合中國國民黨及社會各界捐款改組成立,以研究國家政策、促進國家進步為宗旨,目前董事長為連戰、執行長為蔡政文,董事會由21位董事組成,並設監察人3人,研究部門有8個研究組。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