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記錄台灣故事 「魚之島」今首映
Jan 28th 2015, 11:25

記錄台灣故事 「魚之島」今首映

2015-01-28 19:25:01 聯合報 記者許雅筑╱即時報導

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合作拍攝「綻放真臺灣」系列紀錄片已十年,今年2月起國內將播出第5季「魚之島」,聚焦在台灣的遠洋漁業、魚類生態、觀賞魚、養殖魚類及魚料理等5個主題,7月起將在東南亞及世界各地陸續播出。

「魚之島」共耗時2年製作,並遠赴中西太平洋拍攝,貼身記錄圍網漁船「穩發606」作業實況。拍攝過程中,製作團隊歷經在海中被鯊魚追趕、缺氧等驚險情況,差點葬身水底。

馬英九總統、外交部長林永樂及多國駐華使節今天下午出席首映記者會。總統表示,國家地理頻道共在全世界171國播出,擁有4億4千萬收視戶,與政府合作的系列紀錄片已獲得16座獎座肯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報導向來不多,這次總算「還我們公道」。

林永樂說,外交部近來活躍於國際漁業組織,並積極推動跨國漁業合作,除致力保障漁民權益外,也遵守國際規範,確保未來世代能享有豐沛的海洋資源。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