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93%外配「很幸福」但平均收入仍偏低
Jan 28th 2015, 08:19

93%外配「很幸福」但平均收入仍偏低

2015-01-28 16:19:02 聯合報 記者陳乃綾╱即時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今公布「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需求調查報告」,9成3受訪者認為來台灣生活「很幸福」。不過,外籍與大陸配偶整體平均家庭月收入為4.6萬元,國人家庭平均月收9.8萬元。

移民署調查指出,外籍與大陸配偶主要是服務銷售人員、基層技術工和勞力工為主,平均月薪有4分之3收入未滿3萬元,其中個人月薪收入1萬到2萬元占多數。

就業調查報告中,大陸地區配偶遭遇求職困擾比例叫高,主要困擾包括「職場歧視」、「雇主以無身分證為由不願雇用」,但移民署表示,只要有居留證,都可以合法工作,不一定要有身分證。

有些外籍案大陸配偶在原來國家教育程度良好或有專業技能,在台灣找工作時,卻因語言能力而只能投入技術層級較低的產業。移民署指出,已經建議勞動部,在技術士檢定應該提供新移民母語考照機制,讓這些外籍配偶能獲得證照,將原有的技術技能導入台灣的產業中。

根據統計,外籍與大陸港澳配偶有將近50萬人,內政部前年9月底到年底,訪問1萬3688份有效樣本,也在去年4到6月間辦理8場焦點座談,質量並重。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