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台首度以官方身分參與世界公衛大會
Feb 11th 2015, 12:49

台首度以官方身分參與世界公衛大會

2015-02-11 20:49:04 中央社 加爾各答11日專電

第14屆世界公共衛生大會今天在印度開幕,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受邀,首次以台灣官員身分與會。她13日將專題演講,分享台灣肥胖防治經驗。

每隔3年召開的全球公衛界盛事—世界公共衛生大會(World Congress on Public Health)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參與籌劃及資助。

本屆大會由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WEPHA)和印度公衛學會(IPHA)主辦,今天傍晚在東印大城加爾各答(Kolkata)開幕。

WEPHA主席艾斯納克(Mengistu Asnake)開幕式致詞說,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是世界公衛界2014年大事,儘管過去數週防疫有進展,仍造成逾2萬2500人感染、逾8900人喪命。

他說,「聯盟對受影響和感染者所受的苦深感遺憾,也跟爆發疫情的國家團結一致,並要向數千防疫人員的奉獻致敬,這包括在艱難情況下努力防堵致命疫情的志工們」。

本屆大會吸引54國約1000人參加。台灣代表團在大會設攤位,向與會者介紹健康促進方面的政策與績效。

14日並將就「菸害防制現況與未來展望」進行專場演講,由邱淑媞、歐洲公共衛生學會(EUPHA)理事長麥基(Martin McKee)、慈濟醫院主任王英偉、國民健康署前組長馮宗蟻為與會者簡報。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