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美女面試官:我只花7分鐘、問3個問題,而且錄取的一定是人才
Feb 11th 2015, 09:17, by Sherry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TO 導讀】現在的老闆「進化」到可以2分鐘看出面試者能力,7分鐘就決定要不要被錄取。在短短時間內要證明老闆你是個人才,絕對成為面試的關鍵。那到底有哪些地方要注意呢?

現在求職的過程不若以往容易,但其實對於老闆來說,人才的聘請也日漸困難,不過對於高級美容產品零售商 Bluemercury 的 CEO – Malcolm Beck 來說可是一點都不困難,因為她自有一套科學的方式來揀選她所需的人才。在她近期與紐約時報副編輯 Adam Bryant 的採訪可以得知,她自封為7分鐘面試女王

我每次面試只花 7 到 10 分鐘,我自有一套標準程序,它可以完美衡量一個人的能力、遠瞻性和適性。我可以在兩分鐘之內衡量面試者的能力,看他是否符合職缺的要求。

為了了解面試者的能力,Beck 通常都會先問:

在之前的工作中,你對公司最重要的貢獻是什麼?

從面試者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我可以知道他的領導力或能力強不強,假如對方能夠鉅細靡遺的敘說他以前著手的 project,以及 project 最終的成果及對公司的影響,就可以明瞭他在以前公司的重要性大不大。

再來的問題就是要了解面試者的遠瞻性,也就是他對公司未來的展望,通常 Beck 都會問:

你在未來的 5 年或 10 年不等的時間中,想成就什麼?

這個問題的回答,能看出面試者的創意及抱負心,假如你能表現出求學若渴的決心,那我保證幾乎每個公司的主管都會想要網羅你。

再來就是適性的問題了,Beck 說通常她都會先了解面試者以前的工作情形和經驗,再來判定對方的適性,她通常都會優先尋找有待過較小型企業的面試者:

通常待在大企業中,工作都會被分割得很細,工作內容的劃分都十分的清楚,我希望找到可以接受工作有模糊地帶,並能把公司事情做好的人才。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