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思考下一步? 王金平將「靜靜」過年
Feb 11th 2015, 12:46

思考下一步? 王金平將「靜靜」過年

2015-02-11 20:46:02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明天開始領表,國民黨立委心急黨內無人表態參選總統,「拱朱」、「拱王」勸進動作頻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農曆春節會在高雄老家「靜靜陪家人過年」,「麥乎人黑白想(不要讓人亂聯想)」。

往年春節,王金平都在高雄老家宴請鄉親好友,動輒席開數十桌,甚至上百桌,但他說今年只想「靜靜地過」。記者追問:「是否要思考下一步?」「考慮角逐二○一六、前進凱道?」他馬上開玩笑回應:「外交部也在凱道啊!」

王金平動向引發關注,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王金平選總統,愈來愈有影!」為題,報導王金平參選總統幾成定局。該報導指出,如果王金平決定參選,非政界的清新面孔會是他搭擋的首要選擇,這也意味他屬意「王朱合作」,而非王朱搭配,因此「王朱配」與「朱王配」都不是王金平的選項。

「財訊」報導指出,王金平深深感覺這些年馬英九總統「管太多」與「一人決定」,造成許多國政困難,今後的領導人若為蒼生計,必須把權力真正放下;他若參選,將以「總統不必管太多,放手讓行政院長推動政務」的「準虛位元首」定位,爭取選民認同。

該報導還說,農曆開春之後,王金平思考後的答案會愈來愈清晰,「一切的可能性都存在」、「任何意外也將不成為意外」。萬一參選失利,該報導還引用友人轉述王金平的說法:「這有什麼好罣礙的?人生走到這一步,當該做的做了,如果情況不允許,大家不需要,大不了回家種田就是了。」

不過,對於各種參選傳言,王金平今天表示「都是有人在放話」。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