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張志軍訪台/張志軍遭潑漆 警員隨扈全身漆
Jun 27th 2014, 13:29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晚間在高雄遭抗議民眾潑白漆,被警方人員擋下,保護張志軍的警員被潑得滿臉都是白漆。
記者胡經周/攝影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晚與陸委會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茶敘,抗議民眾如影隨形,不但灑冥紙,還對張志軍的座車潑漆,雖然在隨扈層層保護下,張志軍無恙,但隨扈與座車都遭白漆洗禮。

張志軍座車抵達時,外圍有兩排保安警力,隨張志軍來台的大陸警衛局隨扈撐開雨傘為張志軍遮擋,張志軍快速入內沒有受到波及,表情看不出心情是否受到影響。不過不但隨扈全身從頭到腳都被濺到白漆,張志軍的九人座保母車,右側擋風玻璃與引擎蓋都被潑灑大片白漆。在張志軍抵達前,抗議群眾還撒冥紙,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張志軍滾回去」。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晚間和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高雄市西子灣中山大學內的西灣會館茶敘,場外民眾、學生仍不斷抗議,抗議者中有人向張志軍車隊丟白漆、冥紙,部分維安人員身上被白漆噴到,抗議民眾兩人昏倒,一名被警方制住的學生腳部受傷由友人送醫。

王張會原定晚間7時30分,但近8時張志軍車隊才到達中山大學。台聯高雄市黨部早在6時許即陸續集結到西灣會館前,其他要抗議的民眾也在6時30分左右群聚,拿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海報、布條等標語,在路旁的人行道上高聲喊叫,警方以人龍隔開抗議者。

張志軍車隊到達時,一度因抗議者向前衝暫停在路口,當車隊緩慢向前時,旁邊的綠帶裡有人向車隊丟冥紙,也有裝在小夾鏈袋裡的白漆丟向車隊,台聯人士也有人向車隊丟冥紙,警方撐雨傘攔截但未攔到白漆,導致張志軍坐的車和部分維安人員身上被噴到漆。

最早向車隊丟冥紙的學生被警方制住在地上,動彈不得,一名男子上前和警方拉扯,要警方放開學生,以免傷到學生,員警後來放了學生,但學生左腿行動困難,由朋友扶著上車送醫。

張志軍的車子開到西灣會館門口時,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和另一名台聯支持者衝向車旁抗議,隨即被警方拉走,雙方推拉之際,陳昌輝跌在地上昏了過去,警方趕快請現場醫護人員急救,並叫來救護車將人送醫。

還有一名郭姓台聯女性黨員也在推擠中昏過去,也被送醫救治。

張志軍雖沒被砸中,但下車時沉著臉、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會場。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晚間在高雄遭抗議民眾潑白漆,被警方人員擋下,保護張志軍的警員被潑得滿臉都是白漆。
記者劉學聖/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