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張志軍訪台/陳菊會張志軍 朝野看視野格局
Jun 27th 2014, 12:31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次會晤,著重於推動城市交流並表達台灣人珍惜主體性的立場。國立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認為陳菊如能再放大視野與格局更好。

陳菊在民進黨中有其地位與分量,陳菊今天與張志軍見面,備受矚目。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肯定「菊張會」,她說,陳菊扮演了「地方首長」的角色,為城市交流和國家前途自決有清楚的表達,有守有為;可惜未能放大視野與格局。

廖達琪說,陳菊是張志軍來訪與民進黨對話的最高層級首長,如果陳菊可以用中常委的身分分享理念和交流願景,更符期待。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肯定陳菊與張志軍見面。許崑源說,過去陳菊鮮少與大陸官方參訪團人士接觸,多由議會出面接待;陳菊這次與張志軍會晤,又是張志軍訪台期間首位接觸的民進黨首長,他給予肯定。

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也認同陳菊與張志軍會晤是綠營進步的現象。他認為陳菊是以「高雄市長」的身分與張志軍見面,著眼於對城市進步、交流,表現恰如其分,該給嘉許。

不過林國正也批評陳菊與張志軍會面,「閉門」對話,盼民進黨不能有雙重標準。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說,陳菊與張志軍見面,展現友善,重要的是不失她是美麗島事件受刑人遭受言論打壓者過來人的角色,令人激賞;尤其陳菊清楚的說了2300萬人民珍惜台灣主體性,還為農漁產銷被買辦牟利的不合理現象,更顯陳菊關注庶民底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