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課業] 中會長期負債有效利率
Jun 27th 2014, 20:44, by sirhc0717

作者sirhc0717 (lancer)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課業] 中會長期負債有效利率

時間Fri Jun 27 20:44:54 2014

[課業] 國考課業相關問題,非歷屆考題的討論,如學理觀念的釐清。 出處:中級會計學新論第七版上冊第十一章綜合題第6題 東河公司積欠松江公司利率10%之應付票據$2,000,000一紙,另積欠利息 $200,000,應付票據到期日為X8年12月31日,今因東河公司財務困難,於X5年12月31日進 行債務整理,經雙方協議如下:(請以”應付整理債務”科目取代整理前之債務本息) . . . . (3)假設松江公司同意票據之到期日延至X10年12月31日,利率降低為6%,免除積欠之利息 $200,000,票據面額減為$1,600,000,若協商當時市場利率8%,試作東河公司債務整理 及X6年支付利息之分錄。(利息每年12月31日支付一次) (4)同上(3),但本金及利率均未調整,仍為$2,000,000及10%,試問: ①東河公司債務整理利益若干? ②重整後債務有效利率若干? ③作東河公司X6年支付利息分錄。 主要想請教的是第4題的第2小題 式子是:2,200,000 = 2,000,000*p5,i + 200,000*P5,i 解答給的是7.5266%,小弟一個值一個值代去算的結果是7.526605%,後面這個算出來的結 果剛好就是2,200,000 以下是其中幾個數字帶進去算的結果,全部都是四捨五入到個位數: 8% => 2,159,708 7.6% => 2,193,688 7.55% => 2,197,985 7.5% => 2,202,294 接著用插補法,全部四捨五入到小數點第四位: 7.5%和8%插補: 7.526933734% 約= 7.5269% 7.5%和7.6%插補: 7.526655821% 約= 7.5267% 7.5%和7.55%插補: 7.526618705% 約= 7.5266% 因為一直以來課本給的答案最多都是給到小數點第四位,所以就取到小數點第四位了。這 樣一路算下來,一直要到小數點第二位插補才能和標準答案一樣。 想請教的問題是,一般情況下,通常會要求算到第幾位? 考慮到算出有效利率後可能還要接下去算利息費用,為了盡可能減少後面答案的誤差,在 使用插補法時一般要在小數點第幾位開始插補能盡量和標準答案接近? 通常是要從哪裡開始切頭尾會更快更精準?是否有一般規律可循? 請版上先進指教,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33.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3873097.A.CB6.html ※ 編輯: sirhc0717 (36.231.33.20), 06/27/2014 20:46: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