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改變北市府文化 柯文哲提4原則
Jan 15th 2015, 12:10

改變北市府文化 柯文哲提4原則

2015-01-15 20:10:04 中央社 台北15日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改變台北市應該從改變市府文化做起,他希望能在市府建立4個企業文化,包括誠實互信、崇尚樸實、追求新知,以及團隊精神。

柯文哲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他認為台北市改變的源頭,就是從改變台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做起,建立企業文化是長官最重要的工作,一旦大家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就會按照對的方式去做對的事。

柯文哲說,他期盼在市政府建立4個企業文化,第一個是誠實互信,相信長官,相信同事,相信部下,也要讓自己值得被相信。他也深信「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一個團體的好壞」,因此他希望建立「講實話」的風氣。

他說,第二個文化是崇尚樸實,他非常不喜歡繁文縟節,也希望用簡單的方式去領導團隊,因此做事的基本原則就是「簡單有效」。

第三則是追求新知,柯文哲說,他以前在台大工作時,每天花5、6個小時在讀書,學習是工作的一部分。反省認錯是追求新知的基本功夫,時時刻刻自我反省,求新求變。不僅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

柯文哲表示,最後是團隊精神,就是帶著「合作互利」的想法來參加一個團體,也就是「我的一分努力,因為我參加了團體,而可得到比一分略多的利益」。他期盼藉著共同的價值觀,使團體運作更加順利,為台北市民開創更有效率的新局。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