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Re: [請益] 高雄購屋
Jan 15th 2015, 20:17, by ceca

作者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看板home-sale

標題Re: [請益] 高雄購屋

時間Thu Jan 15 20:17:25 2015

※ 引述《x730309 (前進之光)》之銘言: : 完全贊同cocoi 買一間房子不少人是為了成家做考量 : 所以 先以一般的情況來講,而非原PO那種家庭月收11萬的情況. : 1.打算結婚後才買車 國產/進口 70萬-140萬 後續每年還有車輛保養+油錢 不買車... 70~140我可以再去炒一間預售屋,何苦買車呢..XD (重點不是我多買一間,而是我買的總量多一間...這樣我當然可以多圈兩間起來賣紅單阿. 少數幾個人,壟斷很多層樓層..懂嗎..XD 一般人用小錢在玩大錢,我們最愛逆天,用大錢玩小錢..XD.. 因為這是大吃小的世界.) 並且,其實車子完全非必要性. 真的需要去租一台賓士來用就好,一天也不過幾千塊,不然花一萬租個保時捷也滿爽的. (馬路上一堆名車都租的,另外一堆都公司車...XD) 真的要派頭,我以後也是值接買JAGUAR...我超愛那隻豹..!! (等到哪天房價都不漲的時候..XD) 對喔,不要跟我講小孩要車. 我身邊不是沒有生小孩沒車的朋友. : 2.牌照 燃料 所得 百萬種你所能想到的稅 全省下來了,你看我多快樂. 另外,車子真的用租的比用買的省... 自己拿計算機算一下就知道. 機車,計程車,租"好車",花費遠低於你養一台Toyota 1.8. : 3.百萬種你想到的生活開銷(飯錢6K/月 必看的電影200*2人/月 我忙著練舞和看房子和看漫畫和打電動和OOXX. 其實一個月也不過花費一萬塊上下,一般人多一點一萬五好了... 然後你說兩個人??那就3萬嚕...男生多花女生不就少花??... : 心情很悶真想出去透透氣的旅遊3k-8k/季 數年好友炫耀成就的飯局 旅遊很便宜,東南亞2萬塊,遠一點5萬,歐洲10萬. 沒那個屁股不要三天兩頭去歐洲. 那去東南亞或強國,2萬塊一年去2~3趟..你不養車不就有了. : 沒打這麼多的手機費+網路費1k-2k/月 不能沒水沒電1k-2k/月 ) 這差不多.加上水電管理費或房屋稅金之類的,3000~5000看狀況. : 4.蜜月 亞洲/歐美 7萬-20萬/2人 一樣,沒那個屁股不要一值去歐洲..就像沒那個屁股不要一值想買新屋. : 5.保險需求看個人 錢夠多完全不需要個人保險... 但是當然某些產險是必要. 像到現在,我還是沒找到"出租房客自殺或被殺險" 不知道那些壽險老闆哪一天才想通來推這種東西. 我這邊有大把的人需要...!! : 6.結婚後 老婆生產不能工作、坐月子每日數千、後續調養飲食 其他 那你就把看電影阿,吃大餐阿,養車阿,還有那ㄧ年的出國費省下來不就夠了. 你老婆要生小孩,你還跑外面亂花錢嗎..XD and..懷孕當年你門就節約開銷,最後一個月花費一定有找. : 7.小孩的飼料費2k-5k/月 尿布1k-3k/月 保母費1萬-3萬/月 其他 小孩0~1歲的時候,一樣把那些吃大餐,看電影,養車,出國的錢省下來阿. : 8.許多人規畫1年至少出國一次2人*(40k-90k)/年 把車子的錢省下來嘎. : 9.小孩會長大>>>生活費每個月3k-8k/月 住宿5k-8k/月 學費 幼稚園 國中 高中 大學 各時期不等>>這段期間老婆能支援你 那時候你老婆不就有收入了? : 10.裝潢(數十萬不等) 這算再買房子預算理. : 11.家俱(冰箱 電視 冷氣 沙發 廚具 寢具...等) 一樣算再理面. : 12.房貸試算貸600萬20年無寬限期利率2%每個月要35412 你多殺50萬,上面兩個選項就嘎掉了. : 13.家人金援的頭期是否要還 過5年..房價漲了之後增貸出來環. : ---------------------------------------------- 基本上一個月薪3萬左右的人. 只要你不買車,不要亂買保險. 收入絕對夠生活支出. 生小孩家庭月收入6萬可以穩穩定定的過. 其他的開銷,基本上都是奢侈類型開銷. 你要奢侈可以阿...可是你要有那個屁股. 你月薪4萬跟人家開進口車??....那就是打腫臉充胖子,穩死不送. 我朋友也有人一個月花6萬..可是人家會賺阿. 你不會賺,憑啥跟人家過一樣的生活,吃一樣等級的東西,買一樣等級的東西? 但是當你控制物慾後,其實根本沒有甚麼"沒辦法過日子"這種事情. so..最慘的還是,明明就沒那個能力,卻養出超越自己能力的奢華生活開銷習慣. 這樣你賺再多也不夠你用.... 對喔,不要跟我講啥上一代上上一代OOXX. 我知道的上一代,有好幾個身價破億的,過的比我還省. 去強國為了省旅館錢跑去睡車站..靠杯,身價破億的...XD 阿人家為啥那麼省,就是因為早期賺錢辛苦阿... 也因為賺錢辛苦,會存錢,控制物慾把錢都拿去滾,所以身價才破億阿. 阿上上一代就更不要講了... 比較扯的是有人為了省錢省到身體出毛病.... 那個就太過分了... 不過他門為啥省...就是因為一樣的道理,以前賺錢不容易阿... so..他們很愛講現在人過太爽. 很多時候過太爽的不是物質需求還是生活型太. 而是觀念...把太多錢都燒去生活享受,而不是拿去滾錢. 然後他們也會想到當年類似的人後來的下場是怎樣. 所以他們很愛講現在人過太爽,社會病了之類的話. 當然啦,因為他門是少數的社會成功者..廣大的失敗者也是很多. 但是他們看現在的人,卻是看平均值...因此他門觀感有偏差也是有的. 但無論怎樣,早期的生活並沒有現在爽...只是現在人不承認而已. : 結論:上述是你1部車1個小孩跟普通的生活為前提 這還只是大概的開銷 : 實際一定更多不會少.. : 我個人是覺得你的頭款看起來很厲害 月薪似乎也夠力 : 仔細去分析 你背的房貸+上述開銷 我不清楚頭期丟出去後你還有多少資金 : 但依我看連家人都出動金援了 也不會剩多少... : 再來...人活著本身就是一種風險 你扣掉上述那些 當風險出現 你有能力去應付嗎? : 知道現在房價對一個看起來條件還不錯的家庭有多鬼扯蛋了嗎? : 也對啦.....只要買房子其他可以都不要當然是EZ EZ~~ : ※ 引述《GOFORYOU (反正最後還不是放棄?)》之銘言: : : 大家好 : : 想請教大家意見 : : 這兩年內想購屋 (首購,高雄) : : 目前鎖定一間45坪左右的新大樓,每坪開價26~27,車位(平)130 : : 若可以砍到1000 (目標)真的很心動,因為各方面(地點、周邊、景觀) : : 都符合我需求 : : 問題1: 開1000(含車位)會很誇張嗎? : : 問題2: 頭期若可以拿出300~400(家裡幫忙部分),我薪水約55K~65K : : 這樣日後貸款會很辛苦嗎? : : 想知道這樣是否眼高手低? 目前長輩都持反對意見說太貴、太小… : : (若兩年內結婚,兩人薪水約11~12萬) : : 謝謝大家提供意見!! 幾個結論.給上一個原po. 1.人家家庭月收入11萬耶. 11萬你叫他租房子??...他再高雄耶...=.= 你租金等於房價的2~3%,房貸利率也不過2.1%並且他如果第一間還可以壓再1.9%. 租房子...有錢是這樣敗的嗎...XD 2.他買的是新屋,貸款基本就是8成..很多建商會幫忙做到9成. 所以頭期款只是他的準備金...而不是花光. 如果貸款8成,他也不過是付出200萬頭期款,然後手上有一百萬預備金. 並且45坪的房子,你家具和莊黃50萬就很夠用了...沒那個屁股不要亂燒百萬裝潢. 3.甚麼都有風險...XD 房子你買了是儲蓄,以後出狀況可以增貸或賣掉. 你上面舉的所有例子都是花費,錢丟下去就泡水了... 等到哪天被裁員,或是要換腎,或是小孩被綁架或車禍. 你是覺得把錢省下來買一間房子的人有能力去應付,還是花掉的人有能力去應付. 為啥我永遠不買保險就是這樣,我根本不需要保險,不動產就是我的保險. 至於啥房價跌阿,還是付不出房貸阿...XD 阿你出國買車養小孩沒煩惱過被裁員或是沒領到年終嗎? 阿房價跌,可是你租金有跌嗎??... 那租金嘎過來是不是還是比房貸高,那是不是還是有利差賺. 為啥煩惱錢的時候,會把開銷放優先,把儲蓄放後面呢?? 然後給原原po. 基本上家庭月入11萬,其實我不太建議你買新成屋..XD 先住中古比較好... 無論增值,保值,還是居住基本需求,中古屋的CP值都很高. 同樣的條件的45坪平車中古屋,650~700買到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因為我明天就要幫朋友再簽一間...喔53x...XD) (並且漲價的時候,漲的"總金額"可能比你買1200萬的新屋還多... 同一個區域同一種條件的物件,越新漲越少) 新成屋通常是你有非常寬裕的資產,才去換屋住的...少漲當作花錢買享受. 但是年輕人...不要太注重這些享受比較好. 當然我知道,住新屋很有面子,公設很漂亮,又是處女... 可是...一樣那句話,有甚麼屁股坐怎樣的椅子. 大腦可以往上攀爬,但是膝蓋請往下彎曲... 尤其是,很多事情你要有那個條件,你才有辦法得到那樣享受. 你沒那個條件,硬去擠上位的享受,其實你享受不道甚麼,只有虛表而已. 你沒有很充裕的資金,準備個1500萬現金買斷1200萬的新房. 那你只能硬挑一間1000萬價位上價格和喜歡都滿足最低條件的物件. 而不像是有寬裕資金的人,可以真正的去選擇,哪個建築師,設計的特性,享受每一個細節. 住進去也一樣,人家是完全沒負擔,完全輕鬆的享受. 你是緊繃經濟,每天好像很快樂但心理又疙瘩著其他的事情... 這樣你跟人家住一樣的房子,可是生活的顏色可是截然不同. so...去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物件比較好. 不要硬去往上擠不屬於你的世界. 你可以把壓力放諸再你的事業,你的賺錢上面... 但如果你還把過大的壓力加諸再你的生活上,並且只是為了享受.. 那...我只能講副作用會非常的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44.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421324247.A.A26.html

saygogo: 我不喜歡ceca 但本文極為中肯 沒那個錢不要搞那種消費 01/15 20:41

bjoe: 早期娛樂酒女人賭(毒品這種一沾就死的就不談)~~~其他沒了 01/15 20:42

hanrog: 這篇真是一針見血,但大推!月收11萬在高雄租屋真的沒聽過! 01/15 20:42

saygogo: 娶老婆眼精也放亮一點 好的老婆 三萬元全家很快樂 01/15 20:42

saygogo: XX的老婆 你年薪百萬 存不到什麼錢 01/15 20:43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