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孕婦站內產嬰 高鐵首見
Jan 14th 2014, 14:43

一名孕婦計畫搭高鐵北上到板橋待產,但肚子裡新生命等不及,在高鐵桃園站內就呱呱落地,創下高鐵站內產嬰的紀錄。

高鐵桃園站今天晚間指出,預產期在1月底的王姓孕婦今天乘高鐵656車次北上,準備前往新北市板橋區待產,但在列車抵達桃園站前幾分鐘,孕婦因為明顯陣痛,向列車長請求協助。

列車長立即廣播請求車內醫護人員支援,當時一名柯姓護理師隨即前來幫忙,發現孕婦羊水已破,需要立刻送往醫院生產。

高鐵表示,孕婦在抵達桃園站後,醫護人員已經在外等待,並且將孕婦送上擔架,準備送往醫院,但孕婦肚內的小生命卻等不及,當場呱呱落地。

現場人員既驚又喜,立刻用毛毯包住小男嬰,並將母子送往醫院。

高鐵表示,高鐵從停站到孕婦生產時間不到12分鐘,這也是高鐵通車以來,首宗旅客在站內生產的喜訊。

陪同在旁的男嬰父親興奮表示,原本計畫提早兩週待產,沒想到男嬰「個性這麼急」,也感謝高鐵內外的醫護單位協助,讓母子均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