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收到錄用通知又想等別家是否該馬上答應
Jan 14th 2015, 22:05, by lastforone

作者lastforone (桑德士上校)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收到錄用通知又想等別家是否該馬上答應

時間Wed Jan 14 22:05:18 2015

借這篇文希望再延續一下討論方案2的問題 小弟目前情況與這位板友類似 目前仍在職中 年薪約600k 但加班很兇制度差 老闆常爆走罵人 優點是可以學很多 對我這種菜鳥是練功的好地方 B公司各項都優於A更遠優於現職 A公司的優點:可回鄉工作且公司穩定有制度有規模 但稍微轉換跑道 年薪750k左右 B公司的優點:外商福利佳且延續目前工作相關內容 年薪可望近1m 前天剛做完B公司skype interview自認表現普通 104應徵人數超過30人 只取1人 感覺蠻硬的 A已有來信說明報到需要的文件甚至是跟我要英文名先申請公司信箱 但因A願意讓我年後一個月再報到 也許有時間可以等我(?) 所以小弟偏好方案2直接委婉說需要等待時間 正在寫mail想要盡可能的希望對方給我時間 不想直接一口答應到後來再回絕 如果最後兩頭空也是甘願在現職繼續打拼 請求各位板大指教此情況方案2是否妥當呢? 還是不管怎樣就是選1就對了QQ ※ 引述《t0152286 ()》之銘言: : 之前我在板上已問過類似的問題了 : 板上也有不少板友問過類似問題 : 但我一直都沒找到完美的答案 : 我的問題是: : 假如我面試了兩家公司A與B : 公司A先通知要錄用我 : 但公司B的結果還沒出來 : 而我比較想要B公司 : 應該怎麼答覆A公司? : 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回應方式: : 一、 : 先答應A公司會報到 : 如果B公司之後同意錄用 : 再向A公司反悔,去B公司 : 我看板上很多人說這方式很正常 : 但也有人說會有信譽不佳的問題 : 被A公司列入黑名單 : 也會向人力銀行反應 : 二、 : 先不急著答應 : 壓個日期,約好在這之前回覆決定 : 但好像聽說有人曾這麼做 : 公司也承諾會等,那人也有在日期前回覆 : 公司竟跟他說找好其它人了 : 請問這是個案還是常有的情形呢? : 三、 : 拒絕A公司 : 這個不用解釋,萬一B公司沒錄用豈不是兩頭空 : 所以這個做法不考慮 : 四、 : 答應A公司,如果之後B公司通知錄用 : 為了信譽只好拒絕B公司,委曲自己去A公司 : 請問各位那種做法比較好? : 或者有沒有其它更好的做法? : 可以保住A公司職缺、又有機會去B公司、同時不會有信譽問題 : 目前看來第二點做法最好 : 但不知道這方法到底會不會有名額被搶走的問題呢?? : 而本人的現況是這樣: : A公司:拿到紙本offer,但還沒簽名,口頭答應下週一報到上班 : B公司:沒有紙本offer(公司也不會給),但收到錄取通知E-mail : 已口頭答應「只要貴公司肯錄用,我就會報到上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00.86.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1244323.A.7E7.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