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禽流感擴大 飯店烤鴨燒鵝停賣
Jan 14th 2015, 13:28

禽流感擴大 飯店烤鴨燒鵝停賣

2015-01-14 21:28:15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禽流感疫情波及飯店餐飲,雲朗表示,花蓮翰品一鴨三吃料理鴨隻來自疫區,在疑慮解除前暫時停賣;國賓大飯店台北、新竹和高雄館即日起暫停供應港式燒鵝。

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食不心安,飯店餐廳食材來源引發關注,部分飯店已經停用疫區的雞、鴨、鵝,至於非疫區的水禽類仍正常販售,如果真的有疑慮就會下架。

國賓大飯店台北、新竹、高雄三館暫停供應港式燒鵝,何時恢復上架將視後續情況而定;三館烤鴨所使用的鴨隻都是宜蘭櫻桃鴨,維持正常供應。

蛋類部分,國賓大飯店台北、新竹、高雄三館及館外餐飲品牌,使用的都是CAS合格檢驗證明的洗選蛋,烹調前置作業蛋殼經二氧化氮消毒,安全無虞。

為避免消費者疑慮,國賓大飯店以及天母MARKETCAFE供應的蛋料理都以全熟處理;美式餐廳1Bite2Go將會主動詢問客人太陽蛋、及班尼迪克蛋是否要做成全熟。

烤鴨部分,由於飯店多使用來自宜蘭的鴨隻,影響較小。雲朗觀光集團表示,旗下花蓮翰品酒店採預約制的一鴨三吃料理,由於使用疫區供貨商的鴨隻,在疑慮未解除前,暫停供應;君品頤宮招牌先知鴨是使用宜蘭壯圍鴨源,供貨無虞。

蘭城晶英酒店烤鴨出名,假日可以賣出2、300隻,蘭城晶英強調,飯店使用的烤鴨是宜蘭在地櫻桃鴨,鴨隻都經過檢驗,這幾天碰到少數客人關心詢問鴨隻產地,飯店都會明確告知安全無疑慮,幾乎無客人退訂。

圓山大飯店公關經理陳愷璜表示,目前提供的先知鴨是來自宜蘭,不屬於疫區,不過仍會持續關注,一旦有疑慮就會下架,另外,早餐提供的雞蛋也要求煮到全熟,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台北脆皮烤鴨名店龍都酒樓每天可賣出70、80隻烤鴨,假日可賣到120隻以上,龍都表示,餐廳的烤鴨來自宜蘭,最近南部爆發禽流感,少數客人會詢問鴨隻來源,不過都沒有訂位取消的情況,目前假日訂位已排到3月。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