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民進黨籲政府評估受害補償機制
Jan 14th 2015, 13:36

民進黨籲政府評估受害補償機制

2015-01-14 21:36:03 中央社 台中14日電

民進黨智庫今天召集防疫專家會議並建議政府,即時揭露各項疫情資訊、擬具對受害養殖業者的補償機制及其他肉品供應規劃。

民進黨說,禽流感疫情有擴大趨勢,民進黨已啟動縣市聯合治理平台,掌握疫情狀況,另外,智庫今天也召集防疫專家會議,並提出建議。

與會專家建議,包括農委會在內等政府機關應完整詳盡即時揭露各項疫情資訊,以利追蹤病原的傳播途徑並釐清等各項防疫工作成效。

民進黨呼籲,農委會應於最短時間內評估並擬具對受害養殖業者補償機制及其他肉品供應規劃,降低疫情對養殖業者及食品市場衝擊。

民進黨說,除撲殺外,為強化防疫,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全力協助養殖業者於1週內完成全面性消毒,包括協調國防部,派遣化學兵協助消毒作業。

學者專家建議,政府應建構公開透明平台,除揭露相關資訊外,並主動整合各界專業人物力,例如,規劃整合現有防疫檢驗能量,以利疫情掌握。

他們建議,各縣市政府應協助業者立即強化陸禽類養殖處所防疫能力,並嚴格執行疫情處所的移動管制。同時對於任一有疫情的養殖處所半徑3公里內,其他養殖場的監測也應立即進行,並公布相關資訊。

至於中長期防疫措施,與會學者專家也建議,政府應檢討動物防疫資源不足及各種制度上可能的漏洞,並儘速策劃在中南部建立動物疫病的快速檢驗中心。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