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oyuan 板
 
[新聞]台鐵地下化 鄭:我可以到政院下跪
Dec 25th 2014, 11:57, by linda1217

作者linda1217 (city)

看板Taoyuan

標題[新聞]台鐵地下化 鄭:我可以到政院下跪

時間Thu Dec 25 11:57:41 2014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邱奕統、林近/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重申桃園到中壢鐵路地下化, 才是符合桃園百年發展的最佳選擇,「只要中央同意,要我到行政院下跪都可以!」 他並說,如果中央一意孤行,他會採取強勢溝通手段,例如拒編高架化配合預算來抵制。 鄭文燦強調,反對地下化的論調,主要是經費增加、工期延長、無法和捷運銜接共構, 這全是藉口、謊言,意圖誤導市民接受「次佳」的高架化,放棄「最佳」的地下化。 他指出,地下化雖然增加約五百億元,但分六年編列,每年只要八十多億元, 中央政府總預算一年高達一兆八千億元,八十多億元是九牛一毛, 其他五都的地下化都由台鐵全額買單,桃園一年為中央創稅二千億元, 難道沒資格爭取地下化?中央不能以沒錢的理由來欺負桃園人! 他表示,桃園地質是卵礫石層,地下化的施工難度不高,只要工法正確, 大約只會延長三年工期,若採取分段、同時施工還可再縮短時間, 用三年來換得桃園百年建設,促進桃園、中壢、內壢火車站都更, 均衡前後站區發展,原有的台鐵軌道做為第二條省道或香榭大道, 「多等三年不值得嗎?」 至於地下化不利與綠線、棕線捷運銜接共構,鄭文燦駁斥,綠線、棕線捷運仍在 規劃設計,只要台鐵先確定地下化,這兩條捷運工程都可以配合變更, 板橋都能三鐵共構,桃園、中壢沒理由做不到二鐵共構,當初高架、地下兩案並陳, 顯然地下化沒問題。 鄭文燦表示,他願意接受公正的民意調查或公民投票, 除非交通部能說服大多數桃園民眾接受高架化,否則沒理由拒絕地下化。 ---------------------------------------------------------------------------- 以下個人小小感覺... 我住桃園超過25年,也很常搭火車往北,從以前到現在看了多少城市火車站的改變, 老實說,我個人支持地下化,雖然也許還要再多等幾年,但是比較值得吧。 就算要多等幾年好了,我覺得也不能講的好像都是鄭文燦的問題, 我反而覺得要怪應該怪以往到現在執政的人到底為桃園做了什麼? 地下化應該比較美觀,車站那塊雖然百貨公司林立但是也夠擠了, 交通也夠亂了,看也知道這將近十年來的車流量跟以前比多了多少, 還有公車站的問題,真的是一點大城市應該有的質感都沒有... 既然都要做了,不想只是求快求有就好,能等到更好的就值得, 對我而言,不是現在要多等幾年, 而是我們被浪費過去多少的時間卻沒有改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58.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19479863.A.03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