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報發燒新聞
聯合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陸貪官「西門慶化」 女幹部當情婦
Dec 24th 2014, 20:20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嚴打貪腐也讓「通姦」成為關鍵詞,共青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昨批評,視官場如歡場,視他人妻女如後宮姬妾,某些女幹部情婦化,其最直接根源仍在於男性貪官的「西門慶化」。

這篇批評文章題為「部分貪官西門慶化」,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萍鄉市委原書記陳安眾為例指出,萍鄉貪官們的私生活是多麼糜爛,各類情婦珠環翠繞,就連女幹部、女下屬也未能倖免。

文章稱,萍鄉官場流傳過關於陳安眾的段子:「一米八的個子,一百八十斤的體重,一斤八兩的酒量」,陳落馬後,段子又加上「(喜歡)十八歲的姑娘」;視官場如歡場,視他人妻女如後宮姬妾,陳安眾們能輕易西門慶化,恐非自身吸引力。

陳的懺悔書供出一連串女幹部,官場何以墮落至此?不難想像,廁身其間的某些女幹部是何等尷尬,其家人又是多麼難堪;若將貪官肆虐的畸形官場比作江湖,或存在女幹部情婦化情形,然其最直接根源,仍在於男性貪官的「西門慶化」。

文章稱,權力是最好的春藥,權力濫用所帶來的資金、項目、官位、房產、奢侈品,恐怕才是貪官情場得意的真正資本。

而淪為情婦的女幹部,既可能是受誘惑、是被挾迫,更可能是在男性官員「西門慶化」、官場如歡場的迷霧中,迷失了自己。

文章強調,在男性貪官「西門慶化」的語境下,部分女幹部情婦化、更多女幹部被汙名化,故反腐敗不能被情色事件轉移視線。

唯有找出貪官權力何以能輕易逾越黨紀國法的柵欄,何以能失去監督、橫行霸道於一時的真正原因,方能追責到位、以儆效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