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iphone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iphone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iPhone 6 + 中階機熱銷 IDC:台灣Q3手機總量255萬支季增10%
Nov 27th 2014, 12:33

IDC(國際數據資訊)2014年第3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較第2季成長10%,較去年同期成長19%,其中智慧手機出貨245萬支,創歷史新高。

IDC
iPhone 6推升台灣第3季手機出貨。(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2014年第3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較第2季成長10%,較去年同期成長19%,其中智慧手機出貨245萬支,創歷史新高,占台灣整體手機市場96%;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市場則是持續下滑,智慧手機滲透率全球第三,緊追香港及新加坡之後。

IDC指出,觀察智慧型手機在第3季大幅度的成長,主要歸功蘋果(Apple)的新機到貨與中價位手機的熱銷;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全球都在關注放大螢幕尺寸後的iPhone是否會帶來暌違已久的蘋果熱潮與高階手機換機潮,台灣這次列入蘋果全球新機鋪貨的第二波國家名單,新機效應提前在第3季底開始發酵。

嚴蘭欣表示,iPhone 6 與iPhone 6 Plus新機到貨帶動蘋果台灣總量較第2季成長超過5倍,市場需求也較過去iPhone 5S顯現得更為積極,證明台灣市場是正面看待iPhone6與iPhone 6 Plus。隨著蘋果新機10月中在中國市場開賣後導致台灣與其他國家相繼缺貨,預期將拉長蘋果新機遞延效應,產品熱潮也可望較前兩代機種長久。

嚴蘭欣說,第3季台灣市場除蘋果iPhone表現亮眼,另一個亮點是中價位、高性價比的智慧型手機的爆發,從小米(Xiaomi)去年進入台灣市場後所開啟的高性價比風潮,華碩(Asus)(2357-TW)今年更以Zenfone系列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後來居上,在第3季擠下宏達電(HTC)(2498-TW)與三星(Samsung),一舉躍升台灣手機市場市占第一名,且將小米遠遠拋在後面,不僅成功瓜分小米目標消費市場,也排擠到其他品牌相同價位帶,甚至規格相對應但價格卻較高的機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