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103年鐵路特考佐級事務管理上榜心得
Sep 9th 2014, 22:35, by intolerant

作者intolerant (查理。)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心得] 103年鐵路特考佐級事務管理上榜心得

時間Tue Sep 9 22:35:55 2014

[心得] 考試、上榜、落榜、讀書...等心得文。 從開始準備國考開始,國考版已經成為我每天必看的版 在這裡總有最新的資訊可以參考,尤其我最愛看上榜心得文 可以知道大家都是如何準備及參考書單是哪些,我受益良多 在此也提供一些自己個人的準備方式供其他版友參考 準備時間: 去年3月~6月準備三個月報考第一次,差1.5分落榜 今年3月~6月再繼續念三個月報考第二次 我中間的時間不算持續,因為是兼職考生的關係 成績: 國文 87.2 公民與英文 82 法學大意 88 事務管理 96 總成績88.3分 排名第7 錄取分數87.1分 個人背景: 台北某私立大學中文系肄業,因為家庭因素而休學投入職場工作 發現私人企業不比公務員穩定,福利也差,決定踏上國考之路 準備書單: 國文: 這科算是自己的強項,沒特別準備 但每天至少會念一篇古文觀止內的文章 考前10天每天花30分鐘左右複習高中版本的字音字形加成語 練習近十年的各式國考考古題,另外買一本高中指考學測題庫 1. 歷屆試題大搜查國文科 龍騰文化 公民: 這科我就傷透腦筋,因為公民題目實在太活太廣泛 我總共念了三個版本的公民 1.學測廣角鏡 南一書局 2.高中公民與社會 龍騰文化(推) 3.公民 宏典出版 配合以下題庫本: 1.公民與社會學測指考試題解析 薪橋出版 2.公民題庫 林茵 英文: 基本上最沒準備的一科,就是每天背單字而已 1.vocabulary7000隨身讀 三民書局 法學大意: 這科是我覺得最陌生最艱難的科目,也花費最多時間讀 1.法學大意 程怡(大推) 2.基本小六法 保成(查法條用) 3.法學大意題庫 宏典 事務管理: 這門科沒什麼訣竅,卯起來背就對了 1.鐵路事務管理大意 宏典 2.鐵路事務管理大意題庫 宏典 準備方式: 由於工作的關係,每天念書時間不多 平均一天3~4小時左右,禮拜天沒出門的話可以念6小時 分配方式通常是先念古文觀止醒醒腦,再做個一回考古題 接著念事務管理→公民→法學大意 每科都念完才會接著念下一科 出門工作搭公車時間就拿來背英文單字 最後半個月就是衝刺各科考古題時間 小小心得分享: 我相信版上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兼職考生,大家都是把握時間在念書 我認為念書最重要的不是時間而是專注力 只要你認真,一小時的時間也可以讀進去三小時的份量 我個人是有資訊不新會害怕的恐懼,所以都是買新書來念 而考古題也是國考相當相當重要的一環 務必在考試前把大大小小的國考考古題都做一遍應該能把握一些分數 像我第一次報考時就漏掉做考古題,後來發現有一些題目都是考古題時 那種心情...實在很後悔... 希望其他仍在努力的各位不要忘記我的教訓阿! 在此預祝各位金榜題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5.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10273357.A.E27.html

P55555: 收錄精華區 09/09 2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