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批勞部假對話真蠻幹 勞團促訂落日條款
Sep 9th 2014, 13:07

勞動部明天上午將舉行「全國社會性對話會議」,討論勞動派遣議題。團結工聯今日痛批勞動部「假對話、真蠻幹」,要求立法明文禁止勞動派遣,規範公私部門雇主將派遣工轉為正職僱用、不得任意解雇。

團結工聯明天將在「全國社會性對話會議」場外抗議,並現場製作餿水油比喻勞動部力推的派遣惡法,一旦通過就會遺害萬年、萬劫不復。北市產總蔣萬金理事長更表示,勞動部力推「派遣勞工保護法」,實際上應更名為「保護雇主剝削派遣勞工法」。

勞團也批政府帶頭剝削派遣工。勞團指出,根據統計,經濟部今年晉用1,875名派遣工,居中央政府各部會第二,衛福部與勞動部紛紛緊追在後。「有這樣帶頭剝削派遣工的政府,我們還需要土匪嗎?」

團結工聯主張,對勞工唯一保護就是「禁派遣、轉正職」。應該立法全面禁止勞動派遣,將派遣工轉為正職雇用,明定雙重雇主責任,派遣與正職立即同工同酬同,應明訂派遣業落日條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