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分享] 失戀100天心得分享(勵志文XD)
Feb 12th 2015, 22:08, by rjhowmanyo

作者rjhowmanyo (RJ)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失戀100天心得分享(勵志文XD)

時間Thu Feb 12 22:08:12 2015

首先,先感謝當時發文抒發時, 板友們的留言勉勵與來信。 以下是簡單的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 期勉還深陷痛苦的朋友們趕快走出來。 110天前,我的愛人找到了比我還要更好的人... 現在已經覺得好多了! ------------------------------------ 1.脫離哀傷 一開始都會很哀傷、負面到爆炸, 好像全世界都欠你錢一樣, 要怎麼讓心情快樂? (1)酷聖石 我超愛吃ColdStone,怒吃一杯,當下會獲得快樂 不過很可惜,我失戀期間都待在雲林居多(念研究所), 實在是沒有辦法常吃 只有回台中才有機會吃。 甜食只能輔助,效用不會維持太久就是了。 (2)喝綠茶、吃巧克力 這100天來,綠茶和巧克力幾乎陪伴著我每一天, 立頓立體茶包的味道最香、巧克力則買有特價的, 分別在全聯和便利商店都有不錯的優惠價格。 有沒有效我不知道,多多少少輔助一下也好, 即使是心理作用也好... (3)運動 我們研究室很健康,常常打網球, 偶爾也會自己去慢跑,其實效用都不太大, 累歸累,對睡眠還是沒有幫助。 (4)酒精 我喝酒,身上容易起酒疹,大概一瓶鋁罐金牌就有感覺了, 但身體瞬間暖活、開始有點暈眩, 是非常容易幫助睡眠的東西。 我不是很喜歡喝酒,但酒精確實可以幫助我入眠, 只是我不是很建議大家這樣做, 因為醒來頭會痛、常常作夢的症狀也是很難改善。 (5)時間 隨著時間漸漸流去,對"她"的感覺也會淡去, 被劈腿、吳鳳 當下很憤怒很正常, 只是現在想想 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100天過去了,這陪伴你100天的好友是不是更重要了些? 失眠、作夢、工作分心、胡思亂想 都會漸漸不見。 ------------------------------------- 2.不要停下腳步 不管你遇到了什麼樣的挫折, 很明顯的,就是你愛的男人/女人 覺得「有人比你更好」, 你如果還在墮落的話,只會拉開你跟小三、小王的差距, 如果因為失戀影響你的工作效率,你的升遷將會受到影響, 如果因為失戀影響你的讀書效率,你的學術地位將會下降, 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吧 (1)盡自己的本分 參加學術性的全國競賽 下個月就要去南部比賽了 也接了幾個專案工作,而且最近有越來越多工作量的趨勢, 提前和教授討論的畢業論文和文獻參考 把自己份內該做的事情做好, 一方面讓自己忙碌一點,煩惱會少一點, 胡思亂想的機會也會變低。 (2)運動 坦白講,運動不會讓我很累 累到很想睡, 買了室內單槓、一組啞鈴 健身練肌肉,增進調整自己的體能, 讓下一個女友更幸福 (3)考駕照 其實一直都很想拿到汽車駕照,但都沒什麼時間, 只是聽到小王有車有錢,算是有點被刺激到了, 拿到駕照後,也有在規劃買車和一些投資學習。 請努力把自己的時間用有意義的事情填滿, 我最近已經覺得我的時間不太夠用了, 但我回頭看了我這一百天做的事情, 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我做了很多我平常不會去做的事情, 我認為我沒有時間、沒有能力, 但受了刺激以後只能逼自己再進化, 「不管努力的結果是好是壞,至少努力過就不會後悔了!」 -------------------------------------- 3.犧牲 與她相戀、認識的日子,肯定有很多共同的回憶, 必要時,可能要犧牲或者轉變心境, 讓自己可以避免一些不愉快。 (1)避免去充滿回憶的地方 失戀的100天,至少有50天都會因為夢境所困擾, 就乾脆不回房間睡覺,睡研究室, 其實還滿有效的,雖然很冷很難睡, 但安穩度過一個夜晚成功率還算高。 (2)特殊節慶避免出門 分手到現在的日子,剛好就是我認為一年之中最難度過的時段, 中間有 四年交往紀念日、她的生日、聖誕節、跨年、情人節, 這些浪漫的日子全部都擠在一起, 真的心裡很幹,乾脆不要出門, 待在實驗室念書,或者再把刺客教條破關一次也好。 (3)可能會失去一些興趣或者技能 我有個學長最近失戀了,就都不打網球了, 而我是對攝影降低了熱忱, 因為工作的緣故,我無法放棄攝影, 不過現在最艱困的時候熬過來了, 未來還是會漸漸好轉,作品的量也在緩緩上升中。 想當時,進攝影棚差點沒哭出來...唉 啊現在就好多了 ^^ ------------------------------------------- 4.意見交流 麻煩勇敢地把你心中的話說出來, 想當時我在這個板發了一篇文「如何一個人走出來」 我的標題雖然是想要一個人面對困境, 但是事實上我覺得我這是一種討拍行為XDDD 我在發文和瀏覽意見的同時, 我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一切了。 (1)發文 PTT有各種領域的看板,你可以隨著你的喜好發各種文, 例如我也有在DSLR板發文發洩一下失戀對於攝影的影響, 板友的回文會有一些經驗分享給你, 或許不是自己不是第一個因為失戀而影響生活或者興趣的人, 跟你一樣情況的人可多著是呢! 勇敢的交流、一起走出來! (話說 我也因為這樣 至少認識了5名以上目前還穩定聯絡的新好友) (2)與朋友交流:正常朋友 可能多數的朋友會跟著你一起罵小王、小三、PU, 我不是很喜歡謾罵, 所以通常會阻止他們說一些是非, 不過雖然行動上是阻止他們說這些不好聽的話, 但是心理上是覺得「很高興我的朋友這麼在乎我」 (3)與朋友交流:特殊朋友 有兩名朋友的意見相當特別, 她們兩位都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好友, 認為「應該要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差」 在非常難過的當下,有人敢這麼直接的質疑我, 我覺得相當的特別且奇妙, 但也真的只有非常信任、親密的好友才能夠大膽講得出這種話, 這也是當時自己向上努力的一個動力, 實實在在地在質疑自己的能力, 我努力地分析自己是哪裡輸給了甚麼人, (金錢、學歷、體能、個性 ..等) 自己要做到最好。 ---------------------------------------- 5.最後的重點 眼淚乾了以後,麻煩重新站起來, 內心再怎麼難過,他/她都不會可憐你, 甚至倒在別人懷裡,笑你是條魯蛇。 (真實案例) 從現在開始,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值得追求, 珍惜 寫信給你意見的網友 珍惜 不離不棄的家人 珍惜 工作互相COVER的夥伴 珍惜 心直口快的中肯朋友 最後 珍惜自己的青春歲月與生命 ! 切勿荒廢 ! 有問題需要交流,歡迎來信或者留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94.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750096.A.83F.html

bobobabe: 推! 02/12 22:10

afterthedark: 剛好上面就一篇目前走不出來的XD 02/12 22:14

lulumielu: 推 02/12 22:14

sheuyuann: 推!! 02/12 22:14

zzoo3307: 推打網球!!難不成是球友!! 02/12 22:17

cfcfyoung: 推一下,時間真的會帶走一切!!讓自己分心就好!! 02/12 22:25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