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 好雷] 療癒的山豬溫泉
Mar 20th 2014, 22:26, by Jochenklasen

作者Jochenklasen (Jochen)

看板movie

標題[ 好雷] 療癒的山豬溫泉

時間Thu Mar 20 22:26:23 2014

因為看過郭珍弟導演的跳舞時代,再加上電影花絮中那隻搶戲的狗狗,在上映的第一天就揪著兩個朋友翹班去看了第一場山豬溫泉。第一次在movie版po文,寫的不好請海涵。 防雷頁 電影的一開始很靜,對話少得像默劇,而且沒有配樂。 阿雀那悲淒的表情,搭配上滿目瘡痍的河岸,讓人有種一肚子悲苦卻哽在喉中的糾結。 愛侶被水災沖走,想死卻放不下家裡的老人,掙扎著、不停地工作直到累到無力悲傷,是阿雀面對日子的方法。 想振作,卻沒錢。鄰居們漸漸因為沒有生意而關門搬離,又得與想收購的財團周旋,日子如被掐著脖子般,越來越難。 從搞不懂為何過世的先生在生前寄出喜帖,訂好喪禮用的毛巾,不停的拍攝生活的點滴,到從醫院出來時,那放下心內重擔的袒然,不得不佩服劇本寫的真好。 蔡的獵人也是,從風災後的沒了打工機會,到盜賣風倒木賺非法錢,又或是當財團的打手,生活的困頓讓自己都羞愧面對自己的'不得不'。 結尾時大家都找到了方向,曲曲折折的人生雖不能說一帆風順,但至少在心境上,豁然開朗。 很喜歡結束時大家看著逝者所拍的影片,一同慶祝著溫泉重生。悲傷中帶著懷念,每個人碎唸記憶中的過去。不管是留下的人,離開的人,因著影片跟party,回想記憶中美麗的日子。 很多山裡的場景拍得很美,山中的蟲鳴鳥叫,蛛網上晶瑩的水珠,小溪中的螃蟹,對照著崩塌的道路,很反差的一派恬靜。 片子當然沒有完美的,有些地方的轉折有點突兀,特別是最後女主角看見溫泉的場景,如果可以來點配樂,感覺不會結束的很突然。或是吳念真醫師的場景,讓我有種拍廣告的錯覺,應該換個人拍才是。但瑕不掩瑜,山豬溫泉是個讓人看了之後心情很好的片子。 不過今天去看的時候人超少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得把握上映的第一週,以免向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176.2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