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明星八掛大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第壹流 意義的意義 (蔡東豪)
Mar 20th 2014, 14:38


插圖:祝健中 

第壹流

意義的意義

最近在《金融時報》看到一篇文章,談一個企業口號,是「意義」( purpose)。年初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企業領導人意義不離口,紛紛指今日企業須由意義推動。即是說,曾一度流行的「使命」( mission)和「願景」( vision)已過時,我們需要更高層次的追求。意義、使命、願景等企業口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能輕易解釋。當然,難解釋不是問題,因為不是太多人追問意義的意義。你要問,即是你水平低!

Ads by Google

我最近察覺到一個關於自己的有趣現象,經常有朋友找我傾偈,這些人有備而來,話題是一些頗正經事情,例如面對抉擇,想聽下我的意見。熟朋友找我談重要事情不稀奇,奇在找我的朋友中,包括算不上熟的。最近一兩次,我忍不住問,為什麼找我,答案是,他們覺得我可以提供獨特角度。他們沒說出口,當面對抉擇,他們需要聽取一些包拗頸看法,而他們想起我。包拗頸,好聽一點,是犬儒者( cynic),是褒或是貶,我不太清楚,無人做的話,我做。作為有點口碑的包拗頸,我想拗的眾多事情,最令我熱血沸騰,是企業界出現的虛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