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憂缺水 高雄加速伏流水工程
Mar 20th 2014, 13:43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理蕭再興今天指出,擔心枯水期供水吃緊,加速竹仔寮伏流水工程,完工後每天可增加10萬噸供水量。

他說,枯水期高屏溪攔河堰供水不足,多仰賴南化水庫支援用水,但是南化水庫淤積加上降雨少,蓄水量遽減,今天起第一階段限水,讓大高雄的供水備感壓力。

蕭再興說,目前高屏溪攔河堰的日抽水量還可維持在110萬到115萬噸,另外在東港溪日抽30萬噸工業用水,可以充足的供應大高雄日約150萬噸的用水。

他表示,如果高屏溪每秒的淨流量從目前的16.7CMS降到13CMS,大高雄的供水就會吃緊,需要仰速其它水庫支援。

蕭再興說,如果南化水庫的蓄水量沒有進帳,未來恐難再支援大高雄用水。他表示,為了增加大高雄取水量,水公司去年起在竹仔寮推動伏流水工程,可望每天可以增加約10萬噸的取水量;這項工程最快年底完工。

除了水量,水公司也持續改善供水水質,去年辦理澄清湖水庫清淤工程,已完成約5萬立方公尺,今年度繼續清淤7萬立方公尺。水公司說,清淤工程年底完工,可增加水庫容量及提高水質自淨能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