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圖多!什麼玩具展讓大人小孩都好愛?超乎你對童年的想像
Jul 11th 2014, 09:43, by 納富廉邦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本次連載中,記者將精選“東京玩具展2014”的焦點商品,預測新的玩具流行趨勢。繼前面的自動控制玩具、通訊類玩具”、變形類玩具之後,這次的主題是“製作類玩具”。

樂高積木、紙模型等“製作類玩具”是變形、合體的趣味性的原點。

多美(TAKARA TOMY)與河田的合作商品“nanoblock motion Choro-Q”(預定於9月30日上市)在自由組裝元素的基礎上融合了可動性,實現了一款極具魅力的玩具。這款商品在能夠通過智慧手機操作的Choro-Q的底盤上黏貼了迷你積木(nanoblock)的底座部分,按照不同的車型提供在底座上組裝的積木部件。

該系列共有“Baja Bug”(3800日元)、“輕型卡車”(3800日元)、“變形金剛擎天柱”(4500日元),“變形金剛大黃蜂”(4500日元)四種。除基礎底盤和迷你積木之外,還附贈充電器。玩家要在Choro-Q的底盤上按照喜好拼插積木,使用智慧手機控制其行駛。不只是孩子,大人也能樂在其中。憑藉迷你積木的高解析率,似乎還可以實現其他有趣的造型。

“變形金剛大黃蜂”(預定於9月30日上市,4500日元)
可以使用迷你積木在底盤上搭建喜歡的車體

迷你積木展位只是觀看就令人感到賞心悅目。不僅迷你積木與N型鐵路模型組合而成的“nanoGauge”十分亮眼,在公開募集的作品中也有不少佳作,令人感受到了迷你積木把創意轉變成實物的實力。

繼承了迷你積木概念的紙模型“paper nano”的組成部件更細小,十分有趣。現場展示了預定在9月上市的新作,做工精巧的“聖家堂”(980日元)小到可以放在手掌上,令人心動不已。包括“新天鵝堡”、“姫路城”(各980日元)在內,產品陣容正在穩步壯大。

河田“paper nano聖家堂”(預定於9月上市,980日元)。只有明信片大小
河田“paper nano新天鵝堡”(預定於9月上市,980日元)

組裝出實用的文具!?

在此次展出的製作類玩具中,最引人注目的非山田化學的“DECO CUBE”莫屬。

CUBE的邊長最小為1釐米,在6個面中,有的面上有一個小孔,有的面上有一個突起,需要將突起插入小孔將各個積木塊組裝立體形狀。CUBE有尺寸不同的好幾種插塊,6個面均可與其他插塊拼接。

有意思的是,除了“松鼠”、“熊”等常規套裝之外,CUBE還推出了“筆筒”、“個性化置物架”等實用文具。現場展示了實際組裝的樣品,完全可以達到實用水準。今後,兼具實用性的組裝玩具估計會越來越多。

山田化學的“DECO CUBE”(銷售時間和價格未定)可以製作出文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