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奧地利、捷克交通心得
Jul 11th 2014, 17:12, by shuen1217

作者shuen1217 (Rebecca)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心得] 奧地利、捷克交通心得

時間Fri Jul 11 17:12:43 2014

圖文無音樂網誌版: http://rebecca0-0.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4396.html 一口氣先把交通住宿等實用資訊分享完,就可以仔細來打遊記了吧。 出發前看交通資訊感覺系統滿複雜的,不過實際走起行程來也還好,尤其奧地利國鐵跟捷 克都有查詢公車、火車時刻的網站,操作起來很方便。 奧地利國鐵的網站:Route Planner - ÖBB Fahrplan 右上角可選語言,有英文版跟德文版。操作很簡單,輸入起迄地地名、日期、時間後,點 下右下角的Search connection就會開始搜尋了。 除了時刻之外,因為國鐵經營火車跟郵政巴士(Post Bus,就像公車一樣)兩種系統,可 能會查到混合的交通方式,查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想搭火車還是公車。火車有R(區間車 )、REX(區間快)、RailJet(特快車)等幾種;郵政巴士我們只有在湖區這邊搭,大概 就搭150、542、543等線路而已。 附上一些實際搜尋的畫面給大家參考。 (圖) 有火車跟公車(郵政巴士Post Bus)兩種交通工具 查詢系統很方便,可以直接搜尋更早、更晚或首末班次。 (圖) 點sooner會出現時間更早的班次,later就會再往後查。 也可以點first connection跟last connection查詢首末班車。這張圖沒有截到XD 如果一直按later往後查詢,可能會出現隔日的車。系統會提醒日期不同,看時刻的時候 要注意一下。 (圖) 系統會貼心提醒:請注意出發日期與您輸入的日期不同。 操作起來很簡單,資訊也很清楚,非常友善。 坐郵巴的話,上車買票即可;即使要轉車,也可以直接買到目的地的票,而且跟司機說要 去哪裡,他們都會很好心幫忙注意,提醒你下車、轉車,服務很棒! 捷克交通可以用IDOS查詢,一樣也是結合火車跟公車(還有各種大眾運輸)的查詢網站。 右下角可選語言,除捷克文外,還有英文跟德文。 查詢起來也很簡單,還會同時顯示票價跟公里數XD (圖) 從布拉格往庫特娜霍拉 (圖) 從庫特娜霍拉回布拉格 布拉格中央車站很大,買票的地方要找一下,加上櫃台很多,一開始會不知道要排哪裡買 票,排隊的人也不少。建議多預留一點時間,以免錯過火車。買來回票(round-trip)有 便宜一些,櫃台的人也很親切。雖然火車沒有冷氣滿熱的,但還是不錯的交通方式。 下一篇分享實際的交通規劃情形,還有在庫倫洛夫錯過一班巴士的慘痛經驗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05069967.A.FC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