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全面藍寶石化?蘋果取得 3 項藍寶石相關專利技術!
Jul 11th 2014, 09:00, by Newmobilelife

1ddd5620a96e48cb7781d9530d6e670b 較早前有人曝光了疑似 iPhone 6 的藍寶石玻璃螢幕,令人不禁更期待 iPhone 6 的推出。近日,蘋果再取得了三個與藍寶石相關的專利,分別一項「有殘餘擠壓力的藍寶石玻璃組件」,一項「藍寶石按鍵技術」及一項「玻璃螢幕或顯示螢幕組件的離子注入標記技術」。

圖片來源

在第一項專利中,蘋果表示這是一種讓可以不同程度生成擠壓力的技術,讓藍寶石玻璃上,比較脆弱的位置也可變得更堅固。蘋果表示,會以如熱處理、鋼化等等的技術,做到以上的效果。同時利用激光技術,更可進行準確的控制。這項技術也可因應藍寶石玻璃安裝裝置的不同,把壓力控制集中於邊緣還是中心。

圖片來源

第二項專利中,這是一個以藍寶石材料制作物理按鍵的技術,例如藍寶石的音量鍵、Home 鍵等等。目前的 Touch ID 已用上藍寶石玻璃,這種材料可以有效地保護到內部高敏感度的組件,可以減少損壞內部的組件,藍寶石可以安裝在組件的周邊,提供保護。同時,蘋果在文件中亦提及了可以使用 LED 燈為藍寶石提供亮光效果,增強視覺享受。

圖片來源

第三項專利中,這是一種可以在藍寶石玻璃螢幕的底部,以離子注入的技術,改變井寶石材料在光或色性的層次,留下一個標記,如商標或序號。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到鉻、鈦、鐵等元素,可以製作不同顏色的標記。(appleinsider

本文轉載自NewMobileLife

延伸閱讀:

藍寶石,繼續造就蘋果的「難以複製」

藍寶石釋疑及其為何暫不可能成為 iPhone 表面玻璃

iPhone 6 傳言規格匯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