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明星八掛大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第壹流 有口話人 (蔡東豪)
Feb 27th 2014, 14:28

第壹流

有口話人

股神畢菲特旗艦上市公司巴郡( Berkshire Hathaway),持股金額最高股票,包括 IBM、可口可樂、美國運通等,每年派息,巴郡現金流強勁,某一年找不到大型投資目標,隨時出現水浸。畢菲特非常鼓勵巴郡持有的公司派息,但巴郡卻不派息,他甚至許下有生之年不派息的豪言。畢菲特對派息的矛盾,是一個探討派息真正意義的課題。

 

畢菲特認為上市公司作出派息決定前,應考慮三個現金用途,依重要次序是:一、現有業務上再投資。例如投資生產設備、打進新市場等,目的是提升競爭力;二、收購。如果現有業務上投資不夠吸引,管理層可考慮收購,量度指標是收購應提升每股盈利;三、公司回購。想無可想,管理層可考慮回購股份,但須定下清晰指引,例如巴郡定下市賬率 120%為回購水平。換句話說,畢菲特認為派息不是公司現金的最佳用途,管理層決定派息與否,是一個相對於其他現金用途的判斷。
畢菲特提出另一個方法代替派息,是股東沽出部分巴郡股票,這方法好處是豐儉由人,金額多少因需要而異,不影響其他不需要現金的股東。畢菲特不派息另一個技術原因,是股息收入金額全算繳稅,而沽股票只計算盈利部分。

Ads by Googl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