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西南地區
西藏、四川(九寨溝)、雲南、貴州等地的自助旅行資訊 
元陽 哈尼梯田
Dec 8th 2014, 08:09, by LCA993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42_哈尼梯田,把人類與自然和平相處的過程中實地記錄下來.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1.35 MB ID: 1379730

生紅米

元陽梯田,是哈尼族開墾的梯田隨山勢地形變化,因地制宜,以數十代人畢生心力,超過一千多年的累積,墾殖了成千上萬梯田,如今規模宏大,氣勢磅礴,成為舉世矚目的奇觀,2013年,哈尼梯田更成功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

儘管哈尼梯田與眾多文化遺產齊名,但它卻是與眾不同而彌足珍貴,自由女神、101大樓,這是令人讚嘆的人為建築奇觀,黃果樹瀑布、太魯閣峽谷,則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哈尼梯田,則是融入兩者之間,把人類與自然和平相處的過程中實地記錄下來。

梯田紅米也是一絕

元陽的旅遊旺季大約是農曆春節前後,當時準備插秧,田中無榖放滿水,層層梯田在陽光反射下染上金光,如詩如畫,如夢如幻。

此地多雨,導致山水四季長流,將溝水分渠引入田中加以灌溉,梯田長年飽水,保證了稻穀的發育生長。不過,雖然是稻米,但品種卻與台灣一般食用的不同,元陽梯田種植的是紅米,加上耕種面積和產量不大,紅米也成為哈尼族人另一個重大慶典「長街宴」會特別拿出招待遊客的珍品。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45_哈尼紅米只有在產地吃得到.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1.07 MB ID: 1379731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59699

據說,因為紅米生長是在北回歸線上,太空的中子照射強烈,泉水泡田,造成紅米的礦物質豐富,富含抗癌的紅色素!不過,無論紅米有沒有這麼傳奇的功效,但是它製造出來的米製品真的好吃,無論是米粄條、米線,都是趕集時市場的熱銷產品。

2015創意遊中華即日起報名,2015.3.31截止 http://orchina-event.net/2015/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logo2015橫_web.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165.2 KB ID: 13797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