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香腸炒魷魚
詳盡的WordPress架站資訊、免費軟體應用技巧教學 
[教學]如何修改WordPress.com買的網址之DNS?
Feb 9th 2015, 14:07, by 香腸

發表時間:

雖然標題有點饒舌,其實是說明當你從WordPress.com買網址之後,你擁有此網址的所有權,可是你該如何修改DNS對應?儘管從WordPress.com買完網址不需太多複雜設定就可以幫你對應好到WordPress.com免費的BSP部落格服務。倘若你哪天想開了想要自架WordPress時,那這個網址怎麼處理呢?轉出嗎?還是有更簡單的方法呢?

有時候受限於網址異動的規範,可能無法即時的轉出網址到其他域名註冊商,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修改網址的DNS設定,來讓你的網址繼續指向其他的主機,繼續使用此網址。WordPress.com提供免費BSP服務,當然也可以讓使用者購買網址並綁上服務,若你想要轉成自架WordPress來一圓自架網站的夢想,這時你就會需要你的WordPres.com上的網址。

由於SEO的關係,會購買網址的站長們應該都有這部分的基礎知識,大家想要部落格搬家可以無痛,首先就是先取得網址的所有權,好在WordPress.com上購買的網址有很大的自主性,你可以任意的修改網址的DNS資料。當我們租好一個虛擬主機的同時,主機商會請你將網址的DNS指向到他們的伺服器,或者是說你不滿意WordPress.com提供的DNS設定,那們你也可以自己指向到免費DNS服務Cloudflare」。

[教學]如何修改WordPress.com買的網址之DNS?

雖然網址從WordPress.com轉出到Google、中華電信網路中文Godaddy都是選擇之一,但如果不排斥WordPress.com的續約以及他的DNS代管服務,那們也可以繼續掛在WordPress.com下方,使用他的DNS修改功能也是可以的,這回我們就要告訴大家該如何在WordPress.com管理DNS服務。香腸沒有在WordPress.com上買過網址,不過這回看到後還蠻意外他居然還提供免費DNS服務呢!

WordPress.com 網址管理https://wordpress.com/my-domains/

第1步  首先進入WordPress網址管理畫面,進入後會看到我們的網址,如果要從WordDPress.com取消綁定,需先在自己購買的網址前方「主要」點選一下,並點選﹝更新主要網域﹞。設定好後,你的WordPress.com的部落格網址將取消綁定變成預設的「你的名稱.wordpress.com」,接著點選主要網域後方的﹝編輯﹞。

[教學]如何修改WordPress.com買的網址之DNS?

第2步  接著點選左側【修改DNS】,右側就可以修改您網址的DNS修改紀錄。

[教學]如何修改WordPress.com買的網址之DNS?

第3步  滑鼠移動過去後,右側會出現一隻筆,點入即可修改。

wordpress_domain_3

第4步  如果要將網址轉移到其他的DNS伺服器(也就是NS對應修改),那請點選【名稱伺服器】,然後輸入您的DNS代管服務之NS就可以了!

[教學]如何修改WordPress.com買的網址之DNS?

第5步  最後WordPress.com上就會顯示通知訊息,最慢約72小時就可以完成設定,快一點的大概24小時內就會搞定,請期待吧!

[教學]如何修改WordPress.com買的網址之DNS?

香腸

剛退伍的社會菜鳥,最近又開始擺攤,烤魷魚兼職偷賣香腸。買香腸沒送蒜頭,買蒜頭才送香腸....而且這件事只有三個人知道:香腸、蒜頭和烤盤.....你跟我都不會知道。
Google+ | 個人介紹 | 更多文章 »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