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螺旋槳仍轉動卻沒動力 飛安會:
Feb 9th 2015, 12:43

螺旋槳仍轉動卻沒動力 飛安會:

2015-02-09 20:43:03 聯合報 記者蘇瑋璇╱即時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飛安會公布初步調查,右側的2號發動機顯示熄火,但有民眾目擊,該機失事前右側螺旋槳仍極力轉動,左側發動機已經停止轉動了,質疑飛安會報告。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目擊者所見與數據資料吻合,沒有衝突。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當時2號發動機已呈現順槳,轉速降到只剩下16%,即便螺旋槳轉動也無法產生動力,而1號發動機油路已切斷,沒有動力,因此目擊者所看到的,與飛安會初步調查結果是吻合的。

但究竟為何螺旋槳持續旋轉卻沒有動力?王興中解釋,螺旋槳葉片與空氣必須呈現特定角度,才能產生推進力,而當螺旋槳自動「順槳」之後,葉片與空氣呈垂直,無法產生推進的力量。

他舉例,就像是拿湯匙舀水,若將湯匙斜斜伸進水中,就可以順利舀起一瓢水;但是若把湯匙垂直插進水裡再抽出來,就沒法舀起水,螺旋槳葉片與空氣也是同樣原理,順槳後的葉片就像垂直的湯匙,轉動卻舀不到任何空氣。

王興中說,儘管後來1號發動機重新被啟動,參數顯示溫度逐漸回升,但沒有達到最高轉速飛機就失事。至於是否真的如外界所說,再多給30秒就能逃死劫,無法評論。

王興中表示,近期將完成座艙語音記錄器的抄件與確認,並將失事發動機帶回實驗室分析,若台灣無法進行相關分析則會送原廠。

另大陸已派3名事故調查中心研究員加入調查,這是大陸首次參與台灣空難事故調查工作。王興中說,大陸研究人員協助調查範圍包括探查現場、參與罹難者辨識工作、協助訪談同一國籍生還者、取得飛安會公布的相關事實資料及調查狀況、取得調查報告等。

飛安會預計事故30天內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提出初步報告,4個月後提出事實調查報告。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中站立者)說明為何目擊者看到右側螺旋槳仍轉動,卻無法產生動力。記者蘇瑋璇/攝影

分享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