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新聞] 年前買氣旺 青鯤鯓瘋曬蝦乾
Feb 9th 2015, 19:48, by medama

作者medama ( )

站內Tainan

標題[新聞] 年前買氣旺 青鯤鯓瘋曬蝦乾

時間Mon Feb 9 19:48:40 2015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2&nc_id=8625 年前買氣旺 青鯤鯓瘋曬蝦乾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2015-02-06 http://www.cdns.com.tw/upload/20150206214919-big.jpg  蝦乾達人王林錦雀表示,蝦乾製作過程很費工,五公斤的蝦才曬出一台斤的蝦乾。 (記者盧萍珊攝)  目前正是火燒蝦、劍蝦產期,將軍區青鯤鯓部落家戶都在曬蝦乾,剝殼後的蝦子整齊排 放在網架上,放置陽光底下曝曬閃閃發光。因為蝦乾風味甜美,無需添加其他調味料,僅 需簡單用油乾炒就能吃出風味,是老饕們的最愛。  青鯤鯓地區的漁民捕獲火燒蝦、劍蝦後,都會曬成蝦乾食用,由於風味不錯,是許多老 饕的最愛,為供應消費者,幾乎是全家總動員製作蝦乾。  製作蝦乾過程有些複雜,需先將蝦子剝殼,然後一隻隻挑出沙筋,接著整齊放在網架上 ,再置於強烈日光下照射,一般日照需二到三天的時間,曝曬時必須翻面,到了晚上還要 送進冰箱存放,待第二天再曝曬。  「蝦乾達人」王林錦雀說,每五公斤的蝦才可製成一台斤的蝦乾,光是剝殼就花費兩、 三個小時,萬一天公不作美,曝曬時下起大雨,更是全家人拿著網架奔跑躲雨,若是天氣 真的無法放晴,只好用電扇吹乾。  蝦乾在曝曬時未添加任何調味料、防腐劑,所以民眾購買後,最好存放在冰箱冷凍庫保 存新鮮美味。蝦乾的吃法很簡單,只要先將蝦乾清洗,並在鍋內放點油加熱,接著再將蝦 乾放進鍋中翻炒變紅,最後放進蒜苗、大蒜提升香氣就完成。  由於蝦乾曬製過程都靠人工,加上最近蝦子數量減少,蝦乾每台斤叫價一千兩百元,但 是春節買氣旺,吸引不少饕客上門選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98.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23482523.A.445.html

allencyh: 代替蚵嗲去炸好吃 青鯤鯓派出所前 02/09 20:12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