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明星八掛大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幾因 漢奸罪 判死 李香蘭 病逝
Sep 17th 2014, 15:27

幾因漢奸罪判死 李香蘭病逝

在二次大戰期間紅遍中日兩國的傳奇歌姬、影星李香蘭(本名山口淑子),於九月七日在東京家中病逝,終年九十四歲。生於中國的李香蘭,抗戰期間成為日本巧妙的侵略宣傳工具,充當日軍的「糖衣炮彈」。戰後被控漢奸罪,險遭處決,後證明是日本人,無罪遣送回日本。日本媒體報道,李香蘭因身體欠佳,約於三年前開始入院治療,後來多次住院,九月七日因心臟衰竭,在東京都千代田區家中去世。告別儀式十分低調,只有親人出席。據家人透露,由於年紀老邁,近年山口多在家休息,但生活如常,看多種DVD,包括中國、美國等地的電影和紀錄片。

Ads by Google

李香蘭一九二○年生於現今遼寧省的撫順市,父母都是日本人,祖父山口博仰慕中國文化,父親山口文雄是偽滿洲國(日本佔領中國東北三省後扶持清朝宗室建立的國家)滿洲鐵道公司的職員。李香蘭十二歲時遷往沈陽。一九三三年,山口淑子認了父親的中國同學、時任沈陽銀行總裁的李際春為養父,因此有了「李香蘭」這個名字,並從養母那裏學得一口標準的北京話。在撫順坐火車往沈陽途中,李香蘭結識了同齡的俄羅斯猶太裔少女柳芭。柳芭引薦她拜俄羅斯一個著名的意大利歌劇女高音為師,從此走上了歌唱的道路。

李香蘭天生麗質,加上藝術天分和特殊出身,被捧為「中國歌手」,年幼無知的山口對偽滿懷有希望,對身世守口如瓶,許多人誤以為她是「會說日語的中國人」。

一九四二年,李香蘭到上海發展,拍攝了經典電影《萬世流芳》。接着《夜來香》、《何日君再來》等名曲令她更上一層樓,成為與周璇、白光、姚莉、吳音鶯齊名的上海灘「五大歌后」之一。

 

二戰結束後,李香蘭被指「身為中國人」卻在電影中演出媚日的角色,被控以「文化漢奸」罪,險遭處決,她的父母親友四處奔走,並出具她的日本戶籍登記證明,中國軍事法庭在一九四六年初確認其日本人身分,將其釋放,但被驅逐出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