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吃喝] 彰化永靖.大東屋(永靖公學校宿舍)
Sep 17th 2014, 21:07, by larle

作者larle (岌岌可危)

站內ChangHua

標題[吃喝] 彰化永靖.大東屋(永靖公學校宿舍)

時間Wed Sep 17 21:07:07 2014

餐廳名稱:大東屋日本料理專門(中間三個字看不懂) 消費時間:2014年/9月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永靖公學校宿舍) 電話:04-824266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3~21:00 圖文版: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78987484 對彰化縣的永靖鄉一點概念也無,卻始終記掛著這裡有處藏於古蹟 的日式料理店。利用半日遊的機會,順道拜訪了永靖鄉。   店家位在小巷中,停車不算方便,開車者或得花些心思。這裡是日 治時期永靖公學校宿舍的建築,木造裝潢透著歲月痕跡,內用空間亦是 和室風格。彷彿勾起了什麼,只可惜對貪吃的我來說,古蹟還不如食物 誘人。   原以為主打鰻魚飯料理,才發現餐點種類頗多。要了份鰻魚定食以 及被推薦的生魚片和烤蝦卵雞翅後,忍不住又追加虎蝦。店內未提供麥 茶或任何飲水,屬個人在意的小點。 鰻魚飯定食 320元 虎蝦 150元    定食有三項配菜:黑豆、和風沙拉及海帶絲,老實說多七十元若只 多這三樣食物,其實可以考慮單點。和風沙拉的醬汁略鹹,單吃不大適 合。海帶絲微酸開胃,黑豆則是典型的甘味取向。   白飯上有淋醬汁,可惜不是印象中鰻魚飯醬汁的甘香帶醇,反倒偏 鹹了些。鰻魚皮竟是薄酥而非豐腴富脂,挺令人意外。鰻魚肉質還算軟 嫩,但整體就是與記憶的烤鰻魚大不相同。 味噌湯走清淡風,湯料亦不多。   虎蝦有兩隻,約手掌長度。蝦肉彈而紮實,只用簡單鹽巴提味也很 適切。 鮭魚生魚片 220元 蝦卵雞翅 150元   生魚片新鮮度尚可,但所切部份油脂較缺,份量也覺單薄。   蝦卵雞翅滋味挺好。雞翅的油脂烤後被逼出香氣,內裡則是飽滿的 蝦卵,吃來享受。儘管蝦卵已微有鹹味,還是建議可佐點椒鹽,會多些 不同走向的鹹香。   一路下來,總覺建築物給人的感動似乎比食物還要多。不知來此用 餐的,有多少人是為了這個歷經滄桑的老房子而至的呢? 延伸閱讀: 彰化二林.阿源炸粿 & 肉圓壽 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60090049 彰化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 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72790277 -- 上弦月天邊眺望 黃嘴角鴞林間低唱 嫣紅野櫻沿路綻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響 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50.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0959215.A.3F6.html ※ 編輯: larle (123.204.150.128), 09/17/2014 21:07: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