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地溝油測得出來嗎?》太神了,只要用這雙筷子就能檢測食物成分!
Sep 5th 2014, 12:40, by Linli

2014年4月1日愚人節,一段百度筷搜產品的影片在網路上走紅,百度公司研發的智慧型筷子,可直接用於檢測食物的成分、產地資訊,後被證實這段影片是愚人節的玩笑。但到了2014年9月3日,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在百度世界大會上表示,百度筷搜智慧型筷子已經量產。

來源:科技新報

百度筷搜是一款智慧型外部搜索硬體,外觀設計與日常使用的筷子並無二致,筷子集成了可檢測多種物質的感測器,酸鹼度、溫度、油脂和鹽度都可以在第一時間顯示檢測數據,數據將回傳至智慧型手機處理分析,若檢測過關,筷子的尾燈則為亮起藍色;若不合格,則會以紅色訊號提醒用戶;筷托的部分配有紅外光譜測量儀,可分析食物的份量,為用戶合理規劃飲食。

百度筷搜的搜尋分析是基於百度大數據平台,以往用戶對於食品安全方面的疑問,只能透過文本和圖像進行搜索,智慧型搜尋裝置突破了文本和圖片的限制,降低了用戶的搜索成本。百度執行長李彥宏表示,智慧型手錶、手環等產品難以獲得消費者的認可,是因為這些產品只做到了收集、搜索,無法利用數據來改善用戶體驗,很多功能都是可有可無,然而消費者關心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