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前男友會打我女友,又捨不得提告
Mar 5th 2014, 19:41, by ManaBear

作者ManaBear (瑪那熊)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前男友會打我女友,又捨不得提告

時間Wed Mar 5 19:41:05 2014

※ 引述《aptx1869 (aptx)》之銘言: : 大家好,我情況敘述一下,我跟女友交往不久,我跟她短距離,她跟前男友同大學, : 還碰巧住隔壁的隔壁,她跟前任交往三年,一直割捨不下,還說跟她像家人, : 那男的沒事就耍無賴,喝酒搞自殘,威脅,女的又軟弱,女的不敢跟家人說, : 因為家裡很嚴格不准交男友,現在女方想跟我分手,說一堆理由, : 說啥你每次都警局警局,很煩,個性不合。 : 我想請問大家如果我很愛這女的,該怎辦? 雖然你文章短短的,但我被釣出來了 真的語重心長要勸你慎之、戒之。 一個人的過去背景是我們瞭解他的線索 當然一般情況下不用細到把對方的成長歷史調查一遍 (但我覺得原生家庭影響很大就是) 在與對方交往前的追求階段,或是剛在一起時 可以花點時間瞭解他過去的「戀愛經驗」 「我前女友真的很過份,竟然劈腿,我原諒她兩次吧,最後還是分了」 「前男友根本是爛人,吵架到後來會動手打我,最後他還劈腿」 「交往過幾任,我對他們真的很好,出去幾乎都是我付錢耶」 通常我們聽到自己喜歡/有好感/正在追/剛交往的對象 侃侃說出過去那些悲傷往事、糟糕戀情時 往往心也揪在一起,不捨眼前的他/她 然後還會有些生氣, 附和著「那傢伙真的很過份!竟然這樣對你!」 或者再補個凝望雙眸,說出「妳值得更好的人」、「讓我來照顧你」 如果對方在愛情中曾被傷害一兩次 那的確很讓人不捨、心疼 但我們要留意的線索是, 如果對方「總是在重複類似的受傷害循環」呢? 有些人常常與糟糕的對象交往,但可能很快就斷開魂結、勇敢分手 那只能說對方的桃花運實在不好, 或是他看人、挑人的眼光有點問題 但至少他有辦法保護自己。 用股市的話語來說,就是雖然挑到地雷股, 卻能嚴守紀律設立停損點,不留戀地砍掉。 但更麻煩的狀況, 是與糟糕對象交往,受到傷害卻離不開 好不容易分手後又會藕斷絲連, 好不容易劃清界線後卻又念念不忘。 這種情形我稱為「天使症候群」 可以參考這邊 http://blog.xuite.net/manabear0313/wretch/122754291 或版上的 #1HrFDfRC 文章 簡單來說, 有些人重複著類似的受傷模式 甚至有些人會習慣這樣的愛情: 「找一個會讓自己受苦的另一半」 乍聽之下很不可思議,但卻是一種真實。 所以,當我們展現出 與前男友截然不同的溫柔、照顧、陪伴時 對方反而不習慣、覺得煩、想分開。 於是我們更急了, 當聽到前男友的種種惡行時 想要保護對方、幫對方討回公道 當我們愈急切地想抓住她,她卻跑得更遠 我們盡己所能地, 想向對方證明「這世上還是有人願意對妳好、對妳無條件付出」 但當我們看到對方不領情、煩躁甚至對我們的批評 先是納悶:「難道我做得還不夠嗎?」 逐漸地轉為生氣:「為什麼妳反而留戀那種傢伙?」 更深地,卻是難過:「難道我比那種會打人的傢伙還差?」 於是我們更想證明自己很好, 更加努力地想滿足對方。 不知不覺間,我們滿腦子是想著如何拯救對方。 就像是某些天使症候群的人,也是想拯救那個會傷害他的人。 我們需要捫心自問「到底我為什麼愛她?」、「我愛她的什麼?」 還是,我們以為的愛以及去拯救對方的行為, 是在證明自己很好、有價值、被另一個人需要呢? 祝福原PO,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 瑪那熊異想世界(以及對愛情的碎碎唸) http://blog.xuite.net/manabear0313/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4.114.100

maywr5297:推這篇,不少人以為是自己做不夠,實際上對方也有問題 03/05 20:25

maywr5297:如果沒看清這點,往往是把自己也賠下去,然後一起循環 03/05 20:25

maywr5297:像水族箱裡的水一樣 Orz 03/05 2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