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心得] 103年司法四等法警上榜心得
Nov 24th 2014, 19:44, by pacers07

作者pacers07 (pacers07)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心得] 103年司法四等法警上榜心得

時間Mon Nov 24 19:44:12 2014

一.前言 去年僥倖過了一試,但二試體測沒過,終於在今年考上了~耶~~ 考前去拜拜就有許願考上後要來PO心得文,所以現在來還願XD 希望能夠鼓勵/幫助還在努力的人~ 二.個人背景 我是法律系畢業,全職兩年都在家當米蟲XD(感謝爸媽 嗚嗚) 一開始去補習班報名的其實是調查局(後來加選法組) 後來會考法警其實也是順便(不過後來發現調查局法實組實在太難了阿~~) 去年11月體測失利後休息了一陣子,大概12月才重回補習班圖書館 第二年就專心以法警為目標(而且今年同一天考也只能選一個 哈哈) 三.成績 102年 103年 國文 51 63(32/11/20) 法學知識與英文 76 80 行政法概要 57 70(23/19/16/12) 刑法概要 54 52(16/18/12/6) 刑事訴訟法概要 66 52(8/18/17/9) 法院組織法 36 63(22/15/19/7) 總成績 56.66 63.33 錄取標準 55.83 60.50 四.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作文就多背名言佳句歷史典故,真 的 有 用!! 我第一年就是沒有這樣做,非常輕忽作文(哈哈 因為以前國文還不錯XD) 但真的在考場以前學到的一切都會忘記啦!直到考前一刻都要不停狂背名言!!!! 但也不用太多,自己整理一本小本子,各個領域都有幾句即可 公文就...反正格式對了分數都差不多 我曾經很認真寫(不過是因為作文寫不出來與其發呆不如寫公文 哈哈) 但結果跟隨便寫分數一樣XD(阿不過前提是格式.行文系統要對) 選擇題就完全靠以前的老底XD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我覺得這科練題庫滿重要的!我平常其實沒什麼在念書,考前兩個月開始寫題庫 七月考普考前我寫了一本題庫,八月考前我又寫了一本,總共兩本全部認真寫完 每天都寫,保持寫選擇題的敏感度,不要一天全部寫完 一邊訂正時一邊找法條出來看.劃線.筆記 其實我都把寫選擇題當作休息,因為我覺得寫選擇題很歡樂XD 憲法增修條文必看!絕對會考XD 特別法部份,家暴.性平.勞基.勞保我有挑一些條文出來看 但不會特別花很多時間,而且其實在寫題庫時多寫幾次就記起來了 英文就...也是靠以前的底子XD (三)行政法概要 這科我真的完全是靠于亮老師~~~~真的很感謝他~~~~ 我以前大學時行政法超 級 爛(瀕臨被當的程度) 補習後上了于亮老師的課,覺得完全豁然開朗阿!!! 我是完全跟著老師的步調,回家複習整理自己筆記,有時候聽錄音檔 第一年每次上課都有交回家作業(第二年我轉VOD就沒有了) 個人覺得寫自己筆記超重要!解題也要練一下啦 但我第二年很少寫我都用看的 我覺得于亮老師不管是上課還是解題都深得我心,而且老師超親切的! (四)刑法概要 之前有在看撲馬老師的總則和分則,補習之後我是上紀綱老師的課 老實說第一年剛補習的時候我覺得超混亂的XD(看我底子有多差XD) 我後來是以紀綱的為主,不足的去翻撲馬的書 雖然紀綱很以他的輕薄課本為傲,但有時候還是稍嫌不足啦~ 法條部份 重要條文必背!至少條號要出來 這科我也有做筆記,個人覺得還滿好用的,考前就看筆記和法典 其實我今年這科考不好...有點對不起紀綱老師 嗚嗚 (五)刑事訴訟法概要 刑訴真的要大推紀綱!!!!!!記得第一次上課我和我同學都驚為天人阿~~~ 他真的對刑訴很有一套,聽他的課體系建立得很清楚完整 哪顆螺絲鎖在哪個環節都很清楚,就不會搞混 這科也強烈建議作筆記!!!!尤其是上紀綱的課的人~~ 雖然很花時間,但作筆記很有成就感,理解的也會更透徹 12月重新唸書後我也是從筆記著手,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雖然我今年刑訴也考差 嗚嗚 但我覺得我第二年比較厲害 哈哈) 然後最後就是法條一定要熟!!!!!!! (六)法院組織法 法組也真的要大推李源老師!!!!!!!!!神人!!!!!!!! 不過我第一年太白目,課程結束後一直到七月多才開始認真瘋狂的念 當時該背的五顆星星.釋字.優點缺點.姜10幾點還有法條我都背熟了 看起來好像準備得很OK,但其實完全誓死背 成績出來立刻打回原形(其實考試時看到去年的第一題我就想說我完了XD) 雖然最後僥倖上榜了但我知道我超虛的 根本沒弄懂法組在幹嘛,也浪費了那一套教材 後來重新開始後我很認真的把李源的教材全部掃很多遍,真的去弄懂他 考前跟同學一起互考對方XD不只要背得出來還要能夠講得出來上位概念之類的 也常常上老師FB.部落格更新資訊~ 今年成績雖然也沒其他上榜者高,但我翻轉了我的分數,努力是有用的! 老師真的很強~跟著他的腳步認真準備相信法組也不會太差的 (七)體測 其實經過去年,我最擔心的是我的體測,因為去年就是敗在這裡XD 去年吊車尾僥倖過一試之後,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在練1200 因為想說平常我都跑4000,區區1200應該很OK吧 但是 完 全 不 是 這 麼 回 事 !!! 我很白目的在快到體測時才開始測1200,也才發現這件殘酷的事實 但是自尊心+害怕讓我不敢向外求援,就這樣帶著忐忑的心上台北 結果最後果然沒過,差了6秒,而且跑完整整咳了兩個小時,哭了好幾天 本來還想就此關閉臉書,迴避人群,自己躲著不要面對不想回應各種關心 感謝當時考完後的一位老師請我吃飯,那天聊了很多,他也鼓勵我很多 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告訴他我想躲起來之後 他說千萬不要這樣!一定要去面對失敗的自己,接受.檢討.放下,然後再出發 於是我在FB發了一篇失敗感言兼感謝文 然後我收到了很多的鼓勵和祝福,還有人說我很勇敢 很溫暖,真的,終於體會到面對它才能繼續走下去的感覺 自此我終於能放下過去失敗的自己,對於再來一次我不那麼害怕了 不想再重蹈覆轍今年我很認真在練習 天氣還沒轉涼時我每天去游泳1000m,再加上慢跑 大概9月10月的時候開始測測看... 1.10月初 剛開始時我充滿自信這次一定能過,當時的成績大約6:30 雖然還沒到標準但覺得還有一個多月一定可以的! 2.10月中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我的成績卻開始退步,我也越來越焦慮 我每天早晚都會出去練習,若是早上測,下午就慢跑,或是做間歇 每天這樣操的結果就是我的股四頭肌發炎了,下樓梯和蹲廁所都超痛苦 沒辦法只好休息,但身體雖然在休息心裡壓力卻越來越大 到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向爸媽還有朋友崩潰 爸媽真的很好叫我不要擔心那麼多就盡你所能 朋友開始幫我找其他比較專業的人希望可以帶著我一起跑 3.10月底 找專業的朋友帶我跑時已是考前兩週 我會先旁邊適度把身體拉開以後去操場(400m)跑個兩圈 跑完後身體熱開再拉一下筋就開始測 朋友是用比6分速再快一點點的速度帶我跑,但我總是在第二圈就跟不上他 後來我發現是我的姿勢的問題,調整過後就跟的比較輕鬆了 一開始聽人家說跑步時要跨大步,小碎步浪費體力也跑不快 所以我就用這樣的姿勢跑,但我發現我這樣雖然一圈在2分鐘內是有比較快沒錯啦 但是超容易累的!!到第二圈第三圈超喘簡直快斷氣,只有第一圈可以 所以跨大步跑我的成績都很差,1200跑完6:4X或5X(比還沒練還差!) 後來我就改用我原本的步伐跑 就在我要上台北的前一天(10/31)跑到6:23 4.11月 上台北後(11/2)有下過雨,跑道上有積水 小跑了兩圈(跑完不喘的程度)4:10 11/3.4.5我每天都去師大練習一次 拉筋.熱身兩圈.測三圈.慢跑兩圈.收操就回家 其實實地練習的那三天我的成績也都在邊緣而已 11/5練習完還發現生理期提早了10幾天報到,當下心涼了半截.... 不過後來又安慰自己還好不是考前一天來... 11/6.7兩天就順勢在家休息,在家裡的時候會做些練肌力的動作或是跳繩 考試當天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應該是最後一個報到的吧XD 不過還好去年來過知道流程,所以沒有很緊張 我是穿短袖短褲,外面還有搭運動長褲跟穿外套(禮堂裡有開冷氣) 今年天氣很好不用擔心,不過若像去年比較冷,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身體熱起來 最好是自己先做一點熱身,因為帶到操場後其實熱身得很短XD 起跑後就可以往內圈切,我是那組最後一個,一開始往內切沒卡到好位子 所以我一直是在倒數第二第三 我一直想追到中間,但是真的無法XD 我們那組都跑好快!跑完第一圈我看手錶才1:4X(練習時從沒這麼快) 第二圈通過時也還不到4分鐘,我後來就決定不要追前面的了XD 我穩穩跑也可以過,勉強追會太喘導致後面跑不動(所以手錶滿重要的!) 但千萬千萬不可以有休息一下或甚至是停下來的想法!停下來就掰了! 最後我是我們那組倒數第二過的,成績6:09 喔對了,還有一些小事情想提醒一下 跑步前一定要記得熱身喔!適度的休息也很重要 不要因為覺得一定要把握時間練習所以都沒有休息 到最後受傷真的得不償失!而且通常休息過後成績會變好喔~ 考試當天不能不吃早餐,可以吃運動能量果凍那種+一片吐司 (八)最後 打了這落落長的一篇有看完的人我佩服你XD(廢話有點多對不起) 這一路上真的很謝謝家人朋友們的鼓勵和支持 經過這次體測我覺得,其實真的不要太逞強 真的撐不下去開口求援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也不要怕丟臉什麼的 而且要是真的沒過失敗第二次更丟臉XDDD 體測前常常上來爬文,也鼓起勇氣寄信問版友詳細的菜單 謝謝先前考警察的l版友熱心的回信給我,增加我的信心 希望這篇廢話很多的心得也能幫助到某些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80.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16829456.A.26A.html

cocorye: 恭喜 11/24 19: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