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想要學習力又快又好,最好多打動作遊戲?
Nov 24th 2014, 10:00, by TechNews科技新報

現在加入T客邦會員,留言、登入拿積分,每個月都有機會拿到好禮,請看 會員好康機制說明

7de15cd3d75c75f6e319a2739d5ceba3 動作遊戲往往被父母歸類為打打殺殺的「暴力電玩」,甚至有人認為最好別讓小朋友玩,免得學壞,尤其是每當美國發生校園持槍掃射等暴力事件,這些遊戲就又要背上黑鍋,成為眾所指責的焦點,不過,或許其實讓小孩玩動作遊戲是件好事。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研究團隊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的研究顯示,這些電玩竟能提升學習能力。研究指出,大腦學習外界資訊的方式,是在腦中建立一個認知樣板,然後從外界資訊去蕪存菁,一邊改善這個樣板,以愈來愈接近真實世界,這就是學習的過程。

研究團隊發現,常打動作遊戲的人,建立樣板的速度較快,也就是說,學習的速度更快也更好。

但這會不會是因為遊戲中要解決許多「任務」,所以練習過了,才學得比較快呢?研究團隊以跟遊戲無關的學習目標來研究,發現一開始,遊戲玩家與非遊戲玩家的學習速度都一樣慢,但是過一陣子之後,動作遊戲玩家的學習速度會愈來愈快,也就是說,學習力的增強並非因為在遊戲中訓練而成,而是建立認知樣板與修正的速度比較快,所以就算學習與遊戲完全無關的事物也會更快。

你是否曾經感嘆,奇怪高中的時候明明忍著不「玩物喪志」,整天只辛苦地念書,但是那個不時再打電動的隔壁同學,卻反而考上比較好的學校,難道真的人外有人,智力差那麼多?或許不是因為他真的比較聰明,而正是因為他打電動所以學得更快啊!

資料來源:Action video game play facilitates the development of better perceptual templates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