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食安國安會 政院擴大成立食安辦
Oct 13th 2014, 14:01

針對近來劣質豬油事件,馬英九總統今天晚間召集府、院、國安會等相關單位舉行國安高層會議,聽取簡報。馬英九總統指示,為提高食安層級,政府將比照災害防救組織模式,將現有行政院食品安全推動工作小組,擴大成「食品安全辦公室」,以推動跨部會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今日國安高層會議,包括總統、副總統、行政院三長,以及內政部、外交部、財政部、法務部、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農委會、環保署等行政機關首長皆出席會議。此外,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局長也親自出席,調查局及警政署等國安相關單位也派代表與會,未來將就情蒐和檢舉等層面,全力協助行政單位查緝黑心業者。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轉述,馬英九總統會中表示,食品安全事件造成民眾以及廠商損失,今日國安高層會議目的就是擴大政府單位參與。行政院至今已舉行九次專案會議、採取八項措施,全台各地已有13個地檢署正偵辦48個相關案件,政府各單位已全面偵辦黑心廠商及杜絕非法油品。然黑心廠商讓民眾對食品安全失去信心,並嚴重影響我國聲譽和對外貿易,對於黑心廠商一定要查辦到底、絕不寬貸。

總統指示,除了確保源頭管制、物流行銷、及廢油回收各階段的嚴查重罰,也要照顧到民生,確保豬油市場供應無虞。

對此,食品藥品安全會報召集人毛治國副院長回應,供應市場豬油的主要廠商正義、強冠等,都因為採用非法原料被政府處分停業。根據統計,國內豬油需求占全部食用油不到10%,主要用於烘焙業及食品加工之用。在未來豬油可能短缺期間,相關業者除採取自行榨油、或改採用植物油作為替代之外,政府也採取下列因應措施:1.豬油進口關稅減半、2.緊急進口小包裝豬油、3.鼓勵合法業者增產,以確保民眾及相關業者用油無虞。

馬總統裁示,政府一定要讓社會大眾感覺到執行公權力的魄力和決心,要把黑心業者徹底清除、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不查乾淨絕不停止。針對頂新、正義、強冠等黑心廠商之作為,馬英九總統強烈譴責。並呼籲民眾和政府聯手,對於黑心產品及企業的黑心行為,予以查辦、抵制到底。而針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總統也呼籲在野黨與執政黨攜手,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因應食安問題,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為提高食安層級,將比照災害防救組織模式,將現有行政院食品安全推動工作小組,擴大成「食品安全辦公室」,推動跨部會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食安風波引發全民公憤,各地發起抵制頂新食品運動;政府也拉高層級,由馬總統召集國安會、行政院等相關單位舉行國安會議,並由總統親自主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