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TF103C 間單測試 心得
Oct 13th 2014, 10:20

TF103C 間單測試 心得

想買10吋平板想很久了,不過一線品牌的都不便宜,大陸品牌的可靠度不確定,且台哇大部分都沒有代理,想了想還是買台灣的品牌。
剛好最近電信商有近這一台華碩的10吋平板TF103C,看起來還OK,所以就入手了。

開箱文就不OP了,網路上有很多。
主要是要講使用的一些心得

以下是這台的主規格表

CPU 型號:Intel Baytrail T Z3745 4核心 1.33GHz(up to 1.86GHz)
ROM 容量大小:16 GB
RAM 容量大小:1 GB
螢幕尺寸:10.1 吋
螢幕解析度:1280 X 800
面板類型:IPS超廣角面板
前鏡頭:30萬
後鏡頭:200萬畫素
無線規格:無線WiFi B G N
藍芽:藍芽4.0
GPS:GPS、Glonass
記憶卡類別:MicroSD 卡:最高可到 64GB
記憶卡類別:SDHC 卡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尺寸;257.46 x 178 x 8.9 mm / 重量 550g
內建不可更換 5070mAh 電池

我是用了1~2天後,的優缺點,給網友參考

優點:
1.他有支援自慧喚醒(像IPAD一樣)
2.充電部分是使用MACRO USB,不是專用插頭
3.他的內部儲存空間是只切成一個
4.聲音輸出不錯,立體聲,音量也OK不會太小。
5.CPU INTEL四核心(Z3745, 1.33GHz),效能不錯。
安兔兔跑起來好像有33000多
6.有GPS、Glonass、藍牙
7.螢幕看起來算不錯(IPS面板)
8.可連接專用鍵盤,不過要另外買
9.續航力約8小時
我測過兩個數據

第一個是螢幕亮度一半,聲音一半,WIFI/gps開,使用智能節電功能
播放PPTV的柯南
時間 電力
0小時 100%
1小時20分 83%
2小時 77%
4小時15分 53%
5小時40分 36%
6小時 32%
7小時13分 16%
推算起來完全沒電約8小時多

第二個是螢幕亮度全量,聲音一半,WIFI/gps開,使用智能節電功能
播放PPTV的柯南
時間 電力
0小時 100%
1小時 83%
2小時7分 62%
3小時4分 44%
4小時10分 22%
4小時30分 14%
推算起來完全沒電約5小時多

9.有支援usb otg

缺點:
1.CPU INTEL四核心,可能會有程式相容性問題
2.RAM只有1G(這是最大缺點)
此台若是未安裝程式開機後,RAM使用約450。看起來不是重度使用還OK
我裝了我要使用的軟體後(約10幾個),使用約在7~800左右
3.解析度有點低(1,280 x 800)
解析度部分我想也與此台定位有關
4.充電時間有點長
我使用到約15%後開始充電(原廠充電器規格為5.3V 1.3A)充了約4.5個小時才充滿
我覺得應該跟價位(賣價約7000多)有關,沒用到2A的充電。
5.螢幕會依畫面 自動調整亮暗(OR 對比?)
這個功能不是自動調光,而是系統會依照以現在顯示的畫面,微調螢幕亮度(OR 對比?)我不喜歡此功能,也不確定這是不是系統問題。
6.有時會有觸控不良的情況,不過這個問題不太會出現,也有可能是安裝的app的問題

總結:

此台的規格,基本上缺點(螢幕解析度、充電時間)還可以,但比較不能接受的是記憶體只有1G,但依照我入手的價格(約5000出頭)還可以接受。

畢竟是台灣大廠的平板,保固、品質上較沒問題。

就這樣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