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如果女友每天都要聊天要怎麼辦?
Jan 13th 2015, 21:32, by Vinnie0605

作者Vinnie0605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如果女友每天都要聊天要怎麼辦?

時間Tue Jan 13 21:32:48 2015

看到這個標題發現我還滿有心得的,跟原PO分享一下~ 我是男的,跟閃光在一起六年幾個月,前三年因為同校同系每天都膩在一起 所以不太需要電話,畢業後90%的日子晚上都會講電話,少則20分多則1個小時. 先講結論,我覺得男生跟女生在思考模式上差別非常大,男生是直線理性而且"概略"的 思路,相較女生是比較"細膩"層層堆疊感性的思路. 會強調"概略"跟"細膩"這兩點正是 我認為男生不擅長甚至厭煩和女生聊天的重要原因. 我以前跟閃光聊天模式是這樣: 主題1=>歸因=>結論=>End 主題2=>歸因=>結論=>End 主題3=>歸因=>結論=>End 主題4=>歸因=>結論=>End ..........................這樣是聊天嗎? 現在的我大概會翻桌吧XDDDD 一開始會覺得聊的不夠久是因為話題不夠多,所以每天會一直在準備話題, 看新聞看版找些東西聊,這個階段發展了兩個能力,一是多方接觸增廣視野. 二是學習如何觀察四周不重要但有趣的特色並"留下印象". 有沒有發現沈玉琳 的笑話模式是怎麼樣的? 都是從生活中非常細小的點來開始這個笑話,當然好笑的地方 是真是假我們無從考證,但是觀察身邊發生的細小事情是一切的開始. 當我們開始用些 心思觀察周遭的時候就會發現話題其實超級多, 諸如捷運上看到什麼,騎車路上看到什麼. 公司同事間發生了什麼, 買飯的時候發生了什麼, 上班耍廢看了PTT什麼. 很多事情是 值得分享的, 這樣開始兩個人分享自己的一天, 當然如果整天回家龜電腦前面LOL山口山 劍靈的話那一定很難找到有分享的點XDD, 這時候就需要另外一個能力-延伸話題. 當你今天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話題可以聊的時候,試著從對方的話題中找到可以深入討論的 點或是可以延伸出別的話題的點,這樣子就算只有一方丟話題出來也是可以聊的長長久久. 一個主話題可以聊30.40分鐘也是常有的事情. 這些聊天方法都只是套路,而心法則在這邊 - "感同身受,推己及人" 不要去敷衍對方,不要用自己的經驗跟做法去指導對方,專心聆聽另一半在言語間 的情緒是什麼,事情發生的細節是什麼,為什麼在當時那個環境下會做出這個反應. 當閃光正在開心的描述她因為發現了什麼小細節小撇步而讓事情做得更好更成功, 你一句 "喔我本來就知道阿 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不是討噴嗎XDDDDDDDDD. 當以上的能力都具備了以後對我來說就剩下最後一個階段 - 人格交流. 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除了關係上,肉體上的在一起以外,精神上的在一起也是很重要的. 聊天除了是代替見不到面的一個選擇以外,更希望能是兩個人價值觀之間的交流. 透過討論生活上,社會上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來交換彼此的價值觀,思想. 希望能夠在異中求同,同中求異. 除了增加自己的人生廣度和深度外也是為了 未來能繼續保持長久的關係而共同做努力. 以上是我對情侶間聊天的想法,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23.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1155971.A.2AE.html

restar411: 推~~~感情需要用心經營 01/13 22:04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