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在藥品公司的業務經驗
Jan 13th 2015, 21:25, by limas50708

作者limas50708 (TheMystery)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在藥品公司的業務經驗

時間Tue Jan 13 21:25:48 2015

小弟是台中人在中X藥品公司跑業務三個月下來的心得給各位做個參考 三個月的意思其實就是試用期沒過,公司也果斷在一月九日把我開除, 並且不提供任何原因與資訊,開除前一天晚上才通知隔天上台北寫離職單 LINE的群組也把我封鎖,動作突然且頻繁應該是為了搶在過年前吧 夠狠,但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正文開始: 公司在台北所以坐高鐵上去面試,其實還要從台鐵轉車以及到了台北 要坐捷運到市政府站最後再走一大段路才會到,其實滿折騰的 看到公司的時候有點傻眼在一棟舊舊的華廈裡面大約25坪的辦公室, 跟數字銀行上面的數百坪工廠的照片落差頗大,總員工人數(含老闆)不到10人 公司業務都是藥局為主,產品內容只有食品級台製跟少數澳洲進口的維他命、 健康食品、化妝品等。 待遇方面為 月薪19273,津貼每個工作天200元,勞健保+週休二日 油資跟上台北開會的交通費實報實銷,業績獎金算法為收款達到15萬才有4000元, 所以是不算銷售業績的但不得低於30萬,另外再列了大約10多項的考核項目... 有點傻眼,例如有無確實且照順序拜訪、退貨率、達標率是否常問公司問題等, 意思就是公司會打電話到藥局問有沒有去拜訪、退貨有沒有超過8%, 每天是否有達成最低銷售門檻5000元(整月一樣不得低於30萬), 是否太常打電話問公司事情導致銷耗人力成本等, 如果上述沒達成就是扣當日津貼以及不核發考核獎金,考核獎金有多項是針對道德 跟態度,基本上就是看經理(其實就是老闆)心情選擇要不要給, 一天要跑20間藥局,沒跑完視為業務個人問題。 插個題外話,公司請假制度相當詭異,晚我兩禮拜來的新人請病假但被視為曠職 扣了當日的薪資以及津貼,但當下也確定先報備過且公司完全沒提過請假辦法, 是後來到公司開會時還好有留下門診掛號單跟是新人才因此免罰, 後來公司搬出了總總16條針對請假的規定(又長字又多= =||) 意思就是最好沒事別請假!! 沒錯,三個月下來一毛考核獎金跟收款獎金都沒有, 業績倒是有達標所以只有領津貼, 也就是一個月算30天的話19273+(200*22)=23673 有時還有賠錢的情況發生,公司基本上沒什麼教育訓練, 面試通過稍微講一兩樣產品隔天就直接丟到戰區, 且沒有主管陪同帶跑,前業務所留下的客戶資料也都幾乎沒相關紀錄, 也就是說不知道規矩的新人免不了拜訪時被洗臉,當然還有種種問題接二連三 第一個月工作下來跟公司要相關電子檔資料公司也藉由個資法問題推託, 要出貨記錄或是產品相關paper及藥局想要開新條件合作, 發公司line群組也都已讀不回,打電話也都敷衍了事但又不給業務權限作處理, 後來有鼓起勇氣詢問主管感覺公司好像無心栽培新人, 好像就只是請工讀生來幫忙做業績收款,support也幾乎沒有是為什麼呢?? 主管的回覆是這樣的: "公司曾經做了教育訓練,但有新人來一兩個禮拜就不幹了,所以乾脆取消, 有心做的新人遇到問題再來問就行了" 當下我沉默了,心想這不是開公司就該有的基本投資嗎? 員工不是消耗品是資產才對吧..有不花心思經營的道理? 下一次開會就被莫名的換區了,原因是另一位新人沒汽車,且是由同事告知.. 主管連支會一聲都沒有後來有問為什麼換區沒有通知, 那我之前一個月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公司給的答案也都相當離譜, 說要我體諒女生... 「所以不需要開會時提出來討論嗎?當初面試時沒汽車的情況沒有評估嗎? 所以有車的人就該死嗎?」 雖然這些心裡話都沒講出來但可以確定的是對公司又增加了不信任感, 但換區的事情我並沒有抱怨而是向公司提出,開車會折舊有保養問題牌 照稅燃料稅還有保險等等,可否增加一些津貼,結果當然是"否定"的 且"沒有保意外險"這點值得大家關注 第二個月才是問題的開端, 慢慢跟藥局熟了之後開始有的藥師說,公司一直打 去問有沒有來拜訪或是短期內見過的第四個業務..都四張名片了, 業務換這麼快都沒人來處理東西都擺到過期,所以不信任你們等等 雖然有部分都是藥局自己的問題,但也有聽到比較誇張的,藥師聽到公司名稱就說 "你們公司太跩不想做你們生意,以前維他命是你們的天下,叫貨還要捧現金到公司 咧,還是以前的老闆比較客氣(目前公司老闆為第二代,爸爸已移民澳洲)", 最誇張的是聽到公司名稱就罵人的,說"你們這個經理(也就是老闆) 來店裡沒弄清楚規定硬要拿走東西,跟藥師起衝突最後還是叫警察來處理, 所以你滾吧",而陸陸續續也有藥師私底下跟我說叫我小心這間公司, 這間公司在外風評...嗯,藥師說的很保守但聽到這邊我就開始不寒而慄, 覺得正統的藥品公司老闆會跟藥局起衝突... 第三個月較熟悉之後知道台北實際收款金額約18萬,銷售不知道,而中部因為 拆成兩區所以業績變得少很多同事有問說當初說好保底3萬怎麼現在只給不到 兩萬五,公司的答覆是"你收款都不到10萬,你是公司你會給員工3萬嗎?", 後來新同事怎麼樣我是不知道,當下我的感覺是原來有條件的保底都 不用事先講的,重點是公司還沒跟我提過有保底3萬這件事咧,可以確定 的是當然不可能收10萬,中部都被拆成兩區了...同事收了4萬,而我收了6萬... 要一兩個月內都達到收款10萬,可能是我們能力不足吧但真的做不到, 台北全區每個月收款18萬(且台北有廣告),而台中區彙整各藥師的說法已經 有一兩年公司都沒在經營中南部了,加上一些前業務留下的過期帳單才勉強收到6萬 ,但我也沒要求過中部就要降低標準,而產品的競爭力嘛.....抱退貨抱到死外, 我就不再多做說明囉所以如果有人辦的到歡迎去挑戰看看 數字銀行好像還有再徵業務唷!! 也許收款太少、也許有其他業務因素等,原本開完會都還相當正常, 但是隔天晚上就被告知上台北一趟其實心裡就有個底了, 到了公司會計就要求把東西都交接然後遞了一張離職單給我, 全程主管沒有說明也沒有慰問當然連人都不知道哪去了, 其實知道自己的能力也許有不足,但公司肯定也沒有誠意想栽培 此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過年前工作好找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203.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1155555.A.CF6.html

popoting: 找不到正職的話先去年貨大街找找打工@@ 01/13 21:39

popoting: 很多職缺都年後才會釋出 畢竟一堆想離職的還堅守崗位 01/13 21:40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