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十年過了繼續等嗎?
Jan 13th 2015, 20:53, by Yogin

作者Yogin (我想請妳吃辣椒炒海瓜子)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十年過了繼續等嗎?

時間Tue Jan 13 20:53:41 2015

※ 引述《eji1i000 (baboon)》之銘言: : 今年邁入了第十一年 : 還記得第一年和妳見面的樣子 : 妳轉學過來 穿著別校的制服 老師帶妳進來 : 介紹完妳之後 老師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 「XX服務,幫同學辦好傳學的雜事」 : 於是 我帶著妳去挑制服、去辦便當 跟妳介紹了學校環境 : 一段時間過去 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記得小學的時候,轉到新學校,旁邊的女學生凶巴巴的,卻為我夾了根香腸,之後就喜歡 她一年,後面發現我喜歡長髮辮子女孩才沒了 人很容易因為平凡的時間裡出現特殊的人事物而對此念念不忘 換到她的角度來看,她可能覺得你是她新環境的第一位朋友 而你,對這份感覺加了點美好想像,所以過了這麼多年,你還老生常談 說來,她可能沒太多印象... : 班上同學卻以為我們在交往 : 換座位時還很理所當然的將我們換到了一起 : 那時沒什麼感覺 就只是覺得我們算是很要好的異性朋友 : 接下來到了相識的第二年 : 班上許多男生開始發現 妳的純真 妳的善良 妳的呆呆的笑容 : 而雖然我已經發現了妳的美 但我卻不以為意 : 直到有一天 一位男生偷摸妳還跟大家炫耀 我卻非常生氣 : 我突然發現 好朋友這個框框束縛住我 : 原來 為了妳 去學完妳喜歡的偶像所有的歌 這就是喜歡 : (還記得去借CD產生的誤會 妳突然跟我道歉) : 原來 為了妳 努力學習妳不會的科目教會妳 這就是喜歡 對於喜歡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這是很神奇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多多少少都不知道要在何時才確信說這就是喜歡 那麼喜歡又是怎樣的感覺呢? 對你而言,喜歡就是做她喜歡的事,聽她喜歡的音樂,補足她的弱點 要喜歡對方的喜愛是很簡單的,偏偏呢... 我們要怎麼讓她也喜歡你?因為你不曉得,所以只好把倆人的頻率試圖拉近一些 好讓她發現你們是同路人,期待某一天"休怕毀"小小星火可以燦爛愛情 這麼多年了,你喜歡你自己嗎?聽說,愛一個人就是要先愛自己 也許她喜歡溫和的音樂,可是卻會被狂野的曲調所吸引 也許她對學校的東西不太行,可是對於生活卻有一套想法 你不該緊緊跟隨著她 你明明跟她有著不同方向才對的,因為你或許真的不是那麼喜歡她所喜歡的一切 : (還記得妳看完妳考卷我寫的詳解 妳跟我道謝) : 還記得第一次擁抱妳 是在這一年的某一天 : 英文不好的我 被罰中午去導師室看書 : 回來後 發現我後面的妳沒有睡 一直有聲音 : 轉頭拍了妳一下 妳抬起那哭得像小花貓一樣的臉龐 : 我們移到了教室角落 我聽妳的哭訴 並輕輕擁抱了妳 : 我的初戀開始了 回憶起我的初戀,就是單"練" 沒有人跟你呼應,你隨著心中的想像跟小劇場,加上她對你偶有似無的互動 你覺得自己沉浸在愛情的氛圍裡 想把美好的初戀給喜歡的人,所以哪怕對方不曉得或予以拒絕 你都希望她是你初戀的一部份 但我們都知道那是單戀...一個人苦戀 後來我決定把那沒有回應的初戀否決掉 有人跟你一起真心互動不是比較美好嗎?連吵架都是那麼真實 : 認識妳的時光飛逝 到了第二年年底 : 我終於下定決心跟妳告白 : 悄悄的跟妳說 下課後有事情要跟妳講 妳答應了 : 接下來整節課都在想著要怎麼開口 直到下課鐘響了 : 無人的走廊上 我開口對妳說 : 「妳知道班上很多同學以為我們在交往嗎?」 妳說「知道啊 他們誤會好大」 : 這時我有點嚇到了 誤會這兩字很傷 妳接著說「兩個人走在一起有點不好意思 我去叫XXX : 來一下」我知道時間不等人了 直接就說我喜歡妳 : 妳用著彷彿不認識的表情看著我 不說任何一句話 我知道失敗了 : 我說「我們還是當好朋友吧」然後我飛也似的逃走 : 遇見我的人都可以察覺我的顫抖 回到家後 我哭了 第二年這是我第一次告白 我也告白過,很多人都認為告白是最快讓對方理解你愛慕的方法 可是很多人後面才發現,告白只能在有勝算的時候使用 也就是對方對你也有感覺卻希望由你先蓋上一張卡的時候 對於告白的失敗,我有所體悟,可是這卻是常常逼不得已的 因為對方根本就沒那意思,可惜自己已經愛已潰堤,就炸藥都綁在身上似地衝過去引爆 原因是我們都受不了對方的漠視,只好用這壯烈的告白來訴情 只是我們也都曉得,那成功機率真的不大,這自己也有感覺的吧? : 接下來的第三年 我們被分到不同班 : 每天下課都會偷偷經過 看到妳已經變成每天的課題 : 遇到妳跟妳聊天 讓我的心情每天都很快樂 過去我也覺得這樣很開心,哪怕一天下來只講了三句話,卻莫名雀躍 只是上一次的失敗,已經沒有精力再去作戰,一旁看她一顰一笑就足矣 但到了夜深人靜時,難免孤單寂寞 : 其實 第四年時 我寫了一封信並準備了暖暖包給妳 : 但暖暖包被我放進了妳的抽屜 信卻沒有將它送出 : 也許我又想起那天了吧 我膽怯了 第四年就這樣默默地過了,跟我當初沒什麼兩樣 連打通電話就要先醞釀半小時,過幾年後她爸媽全家大小我可都熟得勒 還去參加了她的婚禮,真心充滿喜悅地祝福她 這些是為了告訴你,即使對方一家老小都覺得你好,都有人喊你姐夫了(跟她弟超好) 你也不用太高興,因為她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她不喜歡你,苦等十年也沒用 : 到了第五年 要畢業了 妳在跟我聊天時說到 妳已經準備要重考 : 補習班也找好了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卻因為家裡的經濟不允許而拒絕 : 也許這就是最重要的轉捩點吧 從此我們失去聯絡 這只是你遺憾的一個理由罷了,實際上除了一起補習外還是可以很多相觸的方式 反正都是要去唸書,一起去圖書館k書難道就不行嗎? 沒有不可以,只是不想而已,純粹就唸書的的氣氛中邀約你一起參與而已 : 平淡的第六年 因為妳要重考 不想太打擾妳 : 連電話都不曾打給妳 只在妳的生日時打給妳 : 還記得我們那通電話講了四十分鐘 但卻讓我開心了整天 : 妳放榜了 成績不錯 還記得我室友全體出動一起幫我查榜單 好懷念 : 第七年到了 雖然不常聯絡 但我還是保持著喜歡妳的心 : 有天到了一個命運的十字路口 妳突然從我面前走過去 : 妳學校離我相距了半個台灣但卻出現在我眼前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 於是我在那年的二月13號傳簡訊跟妳告白了 兄弟,平凡無奇的兩年,只因為她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你就又跟她告白 這又失去一次機會了,就很像拿槍要打鹿,看到鹿就先大喊說要開槍囉是一樣的道理 你或許可以藉機會多約她個幾次,畢竟過了幾年,大家又都上大學了,心態、思維難免 不同,也許你變得更成熟幹練,多去找她幾次或她來你的城市時多帶路,增添一點新的 氣息,給彼此煥然一新的感受,不要說一下子就要對方跟你在一起,這會嚇跑人的 反正都這麼多年了,有差舖個幾年梗嗎? : 我想得很簡單 妳答應的話 隔天剛好情人節可以帶妳出去 : 連行程我都規劃好了 就守在電話旁邊一直等著 : 二月14那天 妳沒有回 我想是不是妳太忙沒看手機 : 偷偷打了幾通電話想要讓妳看到那封簡訊 但一天 就這樣過去了 : 15號到了 妳的簡訊也到了 但我的心碎了 因為妳說我們是好朋友 你沒成功,卻都把後續想好了,難免失望,這是一定的,但失敗卻也是必然 過去的經驗沒有讓你吸收,反而又躁進了... 過去你好歹在學校還有跟她一些來往,可是分隔半個台灣的你們,有一起做過什麼事情嗎 就算認識網友,也會先出來吃個飯逛個街才有後續的 這樣實在浪費了你們多年的...友情 : 我朋友說還是要禮貌回信 於是我裝作無所謂回復了 我還是哭了 : 這是我第七年第二次告白 : 想要放棄的第八年 收拾好心情 但又一次美麗的錯誤讓我走了回頭路 : 在晚上的街道上 有一個很像妳的人 於是我打了妳手機 : 跟妳開著玩笑說以為是妳 妳還叫我拍照 說說笑笑很愉快 : 於是 又重新愛上了妳 那年生日我寄了禮物給妳 妳很開心 : 但妳不知道那吊飾的名字 叫”愛情” 美麗的錯誤讓你誤了超過十年,放棄不容易沒錯,但是一下子因為陌生人又燃起信心, 這倒是很令人意外! 愛一個人,有千萬種理由可以成就,可是要放棄也只有一個理由 那就是對方不愛你了... 放棄,有時也是一種愛,她少了對你這朋友的一種擔憂,擔心你的青春時光都耗費在她身 上;擔心你為愛情食不下嚥;擔心說交了男朋友讓你知道了難過 可是這些擔心都不是因為她對你有特別的感覺,純粹是對朋友的呵護 就像你對她的一切,她的感受都是同學、朋友的那種 : 第九年 妳第一次拒絕了我送妳的生日禮物 說這樣單方面對我不公平 : 我喜歡妳的真 但我又痛恨妳的真 那年的禮物遺失了 我也遺失了 : 我畢業了 到了喜歡妳的第十年 很多人勸我放棄 但我發現我一直放不下 : 感覺內心有一個人藏著 使我決定看到妳能朋友或老公的合照才放棄 也許這十年裡,她早已跟別人分分合合多次 我也喜歡過一個人前後八年,中間她交了三、四個男朋友,每個分手的她都說對方混蛋 對方哪裡不好幹嘛的,卻每一任都在一起兩、三年,這樣比不上混蛋的我,真是蠢蛋 所以後來的某一天我去了一趟旅行,接觸了許多事物,在一個萬里無雲的天際下 我得到了一些感觸,那就是... 沒有,什麼都沒有的頭緒下,就已經不再對她有額外的情感了 因此,如果說哪天她有了男朋友或老公你才放棄的話 那你不如問問看,也許她只是怕你難過不說 對一個朋友來說,她也是有情有義了,處處顧慮著你的感受 哪麼你還奢求什麼?還要徒增彼此的煩惱嗎? 她一定也希望你選擇別的女孩,因為如果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 : 入伍當兵 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 我翻到了手機內妳的電話 : 不知為什麼 我按下了 聽到妳的聲音很開心 : 但妳卻不知道我是誰 原來我已不在妳的電話簿內了 : 整個新訓完全沒了精神 同隊成員也叫我放棄 : 今年邁向了第十一年 我以為我放棄了 但看到了妳臉書的照片 : 我還是會心動 : 怎麼辦 唉~ 國中、高中、大學、當兵,四個階段,四種生長不同的經歷,唯愛不變 令天地動容,可歌可泣... 動容的不是因為你愛一個人十年,而是你這麼多個階段裡沒有找到真理 所以替你難受,因為你讓自己難受了十年 我有一個徒弟,他國中有個喜歡的小蘋果 可是呢,他知道他跟她當時沒有可能 因為女生很會唸書,他知道自己上高中後會分隔兩地 他也不想讓她擾了讀書的思緒,亂了未來的步驟 也許是他不想,抑或是他被拒絕過 這都不重要... 我只知道那段高中歲月裡,他生活很簡單,唸書、社團打球、考試 不變的是他記著這位小蘋果,他對愛情很有一套見解 他對我說,或許我只是喜歡追求的過程而已 還有,愛,不進則退 後來呢?他只寫了一篇愛的詩篇留在校刊上,清清淡淡地,我們只知道有一位小蘋果如此 上了大學後,他跟對方又不在同一個城市 可是他知道自己要努力,才有可能接近她 那就是做好每一件事,過好每一天 他也知道女生上大學交了男朋友,但他失意的表情並沒有透露很多 他就是這麼輕描淡寫他的感情世界 一直到畢業,他去了北部當了替代役,跟女生工作的城市一樣 那時兩人都單身,尤其他還單身了特久 就這樣兩人的平行世界開始有了交集,就在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那些等待的日子,或許是等待,卻是他一步步做著自己的事,因為他知道當下不是最好的 時機,他也只是偶爾地跟她保持連絡(所以連有男友都知道) 上個月他們結婚了,秀了一張國中的他倆的合照,然後放了一張現在的照片 幸福,有時不是追了就有,而是在正確的時間裡把握住對方給予的機會 不是在正確的時間裡遇見了正確的人 那個人可能只是我們認為的正確,卻不是對方認為的 人跟人的來往,你都知道哪個朋友跟你好,哪個肯借你一百萬,哪個會吃你的虧 對喜歡的人也是如此,她若對你有意思,她就會釋放出訊息 她就會給你一條通暢大道,讓你少追一陣子 這卻可能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有的,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何時會對一個過去我們都沒興趣的 人而感到好奇 她對你感到新奇、好奇,就會想多認識更多的你,你就不會只是單一接收表面資訊而已 你可能只是在那樣特殊的邂逅中,沒注意到別人,沒發現這世界上可能還有人更適合你 只因你目中只有她,覺得愛她其他之外的人對愛情是種褻瀆 尤其是她對你百分百沒感覺,沒有"心動",只有感動的時候 你給了自己一段無悔的青春,那麼,也讓青春的洗禮給予你成長吧 當了兵能否成長因人而異,但那的確會讓人更加孤獨,讓人更獨立自主 她沒你電話號碼也罷,你留著也好,等到了某個時候來臨時,或許那熟悉的電話會告訴你 關於她的幸福 是她真把你當好朋友分享喜悅,是她真心希望你給予她祝福,是她真誠地冀望你找到那位 百分百女孩 總有一天,你會遇到另一個同樣愛你很久很久很久的人 -- 所謂的遺憾,並不是努力卻得不到的那種,而是扼腕 生命的突然終結,比起任何事都要令人遺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7.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1153632.A.16E.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