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境外基金賣國人比重 調降
Nov 20th 2014, 13:49

鼓勵境外基金「愛台灣」,金管會修正法規,調降國人投資境外基金比重上限,由70%降為50%;但若執行「鼓勵境外基金深耕計畫」夠力者,可不用調降。金管會盼藉由彈性的法規調整,引導境外基金深耕國內市場。

為降低本案對市場的衝擊,金管會給予一年緩衝期,延至2016年1月1日實施。屆時若不符合標準,基金要暫停新申購,仍得繼續持有或辦理買回、轉換交易。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70%調降為50%後,有20檔境外基金受影響,國人投資這些基金的比重,約在50%~59%之間。

王詠心表示,調降國人投資比重,除了引導境外基金能深耕市場,更重要的是加強投資人保護。

王詠心解釋,過去曾發生一檔盧森堡基金,賣給台灣人的比重相當高,結果金融海嘯造成基金嚴重虧損而暫停贖回,金管會一直向盧森堡主管機關反應,對方卻用消極的態度處理。

王詠心說,如果境外基金能平均銷售給多個國家的消費者,一旦發生問題,該基金的監管國會受到多國的壓力,處理會比較積極。所以金管會才調降國人投資比重,希望境外基金能分散賣給不同國的消費者,藉此加強投資人保護。日、韓等國也有類似的措施。

王詠心說,在一年的緩衝期內,境外基金可以選擇二種調整方法:分散賣給不同國家消費者,降低賣給國人比重;或努力達到「鼓勵境外基金深耕計畫」標準,讓國人投資比重維持在70%。

王詠心指出,如果境外基金願意深耕台灣市場,在國內設有分公司,也有負責人,基金發生問題,主管機關找得到人負責,這樣才能放心讓該基金集中銷售給國人。

另外,金管會也調降境外基金投資台股比率,從70%降為50%,惟現在投資台股比重最高的境外基金,比率只有20%,影響不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