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 二訪康樂街牛肉湯 初嚐生炒牛肝!
Nov 15th 2014, 21:43, by vn513868

作者vn513868 (我的老天啊)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二訪康樂街牛肉湯 初嚐生炒牛肝!

時間Sat Nov 15 21:43:37 2014

餐廳名稱:康樂街牛肉湯 消費時間:2014/1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電話:(06)-2270579 營業時間:04:30~13:30;16:30~01:30 (周二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牛肉湯、生炒牛肉、生炒牛肝 網誌圖文好讀版:http://cogozoco13.blogspot.tw/2014/11/blog-post.html 中秋節時,第一次造訪康樂街牛肉湯,就對美味的牛肉湯以及老闆低調的個性 留下深刻印象,決定非再吃不可,上周回台南,晚餐時間便興沖沖的再度前來。 上回結帳時,老闆說,下回記得點生炒牛肝,是拿手菜。不過這次老闆不在店裡, 跟店員要了牛肉湯和炒牛肝,店員一臉詫異的問「怎麼會想要點炒牛肝?」,才提及老闆 上次的交代。原來炒牛肝在店裡,一般只有熟客才會點,大概我看起來面生,於是有此一 問。 牛肉湯很快上桌,鮮嫩的溫體肉片,澆上溫熱的湯頭,一下子就轉為可口的粉紅色。 雖然牛肝還沒炒好,但為了不讓湯頭溫度冷掉,也為了牛肉的最佳品嘗時機,不等牛肝來 就開始喝湯吃肉。與上次的美味無異。 大概喝了一半,生炒牛肝登場。做法是用牛肝裹上一層薄粉,與蒜末與辣椒爆炒, 再加入青菜拌炒後完成。 牛肝切塊挺厚,口感類似豬肝,但咀嚼之後幾乎沒有腥味,也不像雞肝那樣乾黏; 味道類似鵝肝,配上蒜味及淡淡的辣,好吃。又吃了一項沒吃過的料理─覺得開心。 結帳時問店員,店裡還有沒有什麼厲害的東西,店員想了一會之後跟我說,如果夠早來, 可以吃的到炒牛髓,一天大概只能做出三到四份。 聽到這裡,又有下一次造訪的理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51.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6059022.A.90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