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不一樣的信長協奏曲!
Nov 15th 2014, 19:21, by overfly

作者overfly (Ruka×Rumi)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不一樣的信長協奏曲!

時間Sat Nov 15 19:21:39 2014

好久沒有寫心得了~開場白先來一下~ 上一季HERO2完結篇看到信長協奏曲的預告, 一時熱血就在上檔前把漫畫看完了, 一邊看漫畫還一邊查史實, 對於我這個兩年前自助去大阪城時, 還不知道豐田秀吉、德川家康和織田信長是同一個時代的人來說, 完全是一大進步!!我終於知道日本的戰國歷史了!!! 好不容易一堆家臣名字都記住了的我滿心期待日劇的上檔... 結果!! 有看過漫畫和日劇的人,應該都預想得到我接下來要說的, 那就是太SHOCK了!! 首先是歸蝶的個性改編,讓我無法適應!! 接著是三郎化身的織田信長,一副小孬孬樣, 跟漫畫差的十萬八千里,失望透頂,雖然大致上的史實都跟著走, 但是到第三集以前,基本上電視劇的織田信長只能說是個狗屎運不錯的傢伙, 一點令人信服想投靠、想為之效勞的說服力都沒有... (第一集還是第二集結尾犬千代他們自願要效勞那裏我好不屑...) 看到第三集以前,我只覺得改得荒腔走板, 會繼續看只是單純因為看了第一集,而有看劇強迫症的我一定要看完才行而已。 不過到第三集的結尾,我開始改觀了, 目前到第五集,反而覺得改得太好了!!尤其是第五集開頭嫁妹妹那段, 因為真的信長回來了,才會同意嫁阿市的!! 如果是三郎,一定不會贊成嫁妹妹。 看到這裡我突然發現電視劇的改編特別的流暢!! 而且邏輯性很強,排除掉日劇多半喜歡走"熱血""溫馨"路線不說, 改編的日劇版極重視每個角色間的個性轉換, 尤其是齊藤道三那段, 最後面發現他是在找織田信長、德川家康或豐田秀吉這三大大名, 是我覺得很驚豔的地方。 三郎原本只是想說很快就回去現代,所以沒有像道三要在亂世生存的覺悟, 但隨著越深入了解戰國時代的人們,就越發想讓那個時代不再有戰爭的心態改編, 似乎比漫畫裡只是單純不想改變歷史的動機強多了, 而且對於一個不懂歷史的人來說,好像也比較合理。 因此看下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部真的很棒的作品!! 畢竟歷史本來就不一定是真實的,因為我們不是生活在當時代的人, 就像三郎的歷史課本寫的,信長在桶狹間大敗今川,卻沒有寫出如何打敗的, 說不定真的是電視劇改編的那樣?又或是漫畫畫得那樣? 都是不得而知的,我們只知道留下來的結果, 因此真的真的很推薦這部日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153.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050503.A.499.html

wowkg21: 沒看過原著但略懂一些戰國史實 覺得日劇版改編得不錯! 11/15 19: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