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飼料管理加把勁 將建食品雲追蹤
Oct 16th 2014, 14:52

為避免遭不肖業者利用,未來畜牧業所用的飼料,將建立產品追溯系統。行政院16日通過《飼料管理法》修正草案,院長江宜樺表示,劣質豬油事件讓社會各界對食安問題重新檢視,通過《飼料管理法》具有重要意義。草案經行政院會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

《飼料管理法》草案規定,飼料、飼料添加物需採「正面表列」,依中央主管機關的公告為基準,禁止將不符標準的原料作為飼料或飼料添加物。至於自製自用的飼料、基因改造的飼料,都應符合草案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查驗合格後,才能製造、輸入或輸出。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近來的黑心食安事件引起各界重新檢視飼料、飼料用油、食用油、工業用油的管理問題,且為避免不肖商人危害國民食安的事件再次上演,16日通過的《飼料管理法》修正草案具有重要意義。

江揆強調,草案除了加強管理工作,確保飼料品質及畜禽水產品,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外,更加強飼料的源頭管理、流向管控及邊境查驗,以建立完整的食品追溯系統。

草案中規定「製造、加工或分裝不得添加於飼料的物質」、「飼料中影響人體的物質超過標,造成危害民眾健康的情況發生」、「業者未取得生產登記」等情形都可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的罰鍰,主管機關也可要求限期「回收、退運」或做出「廢棄、銷毀、沒入和廢止許可」等處罰。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說明,未來飼料管理將走向數位化的「食品雲」方向,建置全面性的追溯系統,把生產鏈上每個環節都電子化,所有原料、添加物,必須以正面表列呈現。而為避免規模較小的業者出現「空窗期」,也將以行政管理的方式,要求他們記錄產銷過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