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心情] 彰化服貿活動一感
Mar 27th 2014, 23:06, by Dreamhui

作者Dreamhui (:))

看板ChangHua

標題[心情] 彰化服貿活動一感

時間Thu Mar 27 23:06:15 2014

這個禮拜在知道彰化有反黑箱服貿的活動後 在之前想參加但卻卡在研究所面試還有工作的因素無法上到台北 所以很高興有熱心的同學/鄉民站了出來, 因此也讓我有了機會參與。 雖然是利用下班後短短1~2小時的參與, 但卻讓我看見過去學生生涯中從來沒看到的活力, 一股學生參與公眾事務的活力 在過去,或許因為成長背景關係讓我們選擇噤聲 但今天,我們為了自己未來勇敢站出來, 在這短暫的參與過程中, 聽到了很多同學和長輩對這事情的看法, 但我們是為了反而反嗎? 我想不是這樣的, 學習公共政策和規劃出生的我, 回想學習過程中在政策制訂過程中 要透過民眾參與來創造一個優質的政策, 但在過去核四、徵收、進而到這次服貿政策上, 政府在相關政策制定上把"民眾參與"這要素看得越來越輕, 僅用經濟發展會受阻礙來嚇唬我們, 但事實是這樣嗎?我想不是的? 如果是這樣政府為何不敢把衝擊性評估拿出來對吧?? 在參與過程中我也跟在場同學分享我的看法, 我把站出來定調為﹝為了夢想和未來而戰﹞, 畢竟,我們不能讓一個看似成熟但卻是恐怖的代議制來決定我們的未來。 --------- 為何是為了未來和夢想呢? 一個政策的影響到產生發酵的力量通常需要5~10年時間, 但等你感受到了的時候卻已經無法挽救, 因此,我們如果不再發現這件事情不是"符合程序正義"的當下選擇站出來, 而是在受到影響後才來反抗,這時候還有機會改變嗎? 其實是"很小"或者是"沒法改變"的對吧? 那現在,是否是我們該站出來的時候呢? 不論你是否是能一起坐下來或者是走上街頭, 當你在路上看到這群為了未來而努力的同學/鄉民努力時, 請不要忘了用"加油"和"大拇指"來給他們鼓勵, 我相信他們也會用微笑和掌聲來回應你的加油, 這當下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明天起的周末據說彰化地區會有活動進行, 當你遇見這些"自發性的"的活動隊伍經過時, 記得不要忘記妳的掌聲,如果你有空也一起參與吧 !! 加油 彰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82.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ngHua/M.1395932778.A.E1B.html ※ 編輯: Dreamhui 來自: 111.253.182.17 (03/27 23:12)

tacet :加油,這兩天都加班,打算明天去支持 03/27 23: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