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本科系找工作被貼標籤?
Mar 14th 2014, 21:33, by jasonyeh

作者jasonyeh (中法戰爭)

標題Re: [閒聊] 本科系找工作被貼標籤?

時間Fri Mar 14 21:32:57 2014

※ 引述《bastet729 (bastet)》之銘言: : 版上好! : 小妹大學畢業兩年 準備考試兩年 受不了整天念書不做事 : 現在在找正職 : 跟板上許多狀況有點不同 是我工作一兩年後不一定會國考 : 也可能會重考大學或是不同領域的研究所 : (當然如果私人公司要綁約我兩年 也是可以 不過我也會懷疑 : 對方是不是有問題) : 現在面臨一個問題是 我是本科系 長相有點...精明 : 有時會被人問 是否很會念書@@ : 似乎有被貼標籤 認為本科系就是來過個水馬上跳槽的 : --------------------------- : 1.面試3家以上 診所櫃台 助理 似乎比較喜歡用中年婦女 : 面試官是中年婦女 應徵者只有我不是中年婦女 : 2. 7家以上牙醫助理(可能會累 但是我有興趣) : 對方幾乎全部都反覆問我會不會回去國考 都槓龜 : 還有幾家明顯是看我法律系 覺得很好奇 找我去"聊天" : 從一開始就嫌嫌嫌我家住得遠 又開始給我身家調查 : 又問我怎麼不去考律師(摁...... : 3.政府事求人 學校助理 不抱太大希望 (不過我還是會弄) : 4.餐飲那些我目前還沒考慮 聽說完全勞力的會累到沒辦法念書 : (實際上找PT也槓龜三次) : 5.事務所法助 幾乎都很操(我程度似乎還不夠) : 而且我可能要轉行了@@ : 6.專利商標事務所行政 有在投 不過其中一家很得意的跟我說他們是責任制 : 晚上七點打電話叫我去面試 隔天一到現場就目睹有人在吵架 : 有點怕怕 : ---------------------------------------------- : 三個禮拜被叫去"聊天"聊得好累 : 去年只是找打工 也是幾乎都槓龜 : 我名字有怪字 google一下就全瞭 扯太多謊大概不行 : 去年找PT曾經說過我還沒畢業 對方就問我甚麼時候放寒假@@ : 還有對方打電話來直接嫌我是不是在準備考試的.... : 不知有沒有本科系(法律、公行、地政、政治等等)順利找到正職或兼職的經驗? : 謝謝! 藉機來分享同學(法律系)找工作的血淚經驗XD 先說,我這同學他真的不想國考,他說一直讀書真的很煩,他研究所畢業後就不讀了 結果他從去年退伍後找工作,上次見面他越講越火大XD 首先,他面試過的職務大致上有: 保險公司的理賠和核保人員→失敗 一般企業的行政或法務人員人員→失敗 學校的約聘人員→失敗 事務所的法務助理→失敗 被嫌棄的理由: 「阿你們法律系的不是都會去考國考當公務員~」(OS:那幹嘛找我來面試= =) 「挖,你是碩士耶,可是我們可能只要大學畢業就好...」(OS:碩士又不代表什麼...) 「可惜你沒有相關經驗」(OS:職缺刊那麼久,寧願空在那卻不願意給我機會...) 大概是這樣,後面的OS是同學跟我說時非常氣憤吐的苦水XD 其實就像你講的 我朋友一直跟我說,如果是因為面試表現不如人那沒話說 很多根本看你是法律系畢業或是碩士畢業就不要你 但不管法律系或碩士,這些資料明明履歷表上就看得到,卻還是要他去面試 同學說,當下的感覺真的很像是故意叫他去給面試官羞辱的,這是他最不爽的地方XD 至於律師事務所的法務助理,比較常被嫌的是沒經驗 現在很多事務所,表面上要找助理,但實際上根本把你當律師用,只差不能出庭而已XD 又要一進去就要會寫訴狀、又要能協助回答客戶法律問題 重點是薪水還那麼少~~~(朋友講到這很火XD) 所以就一點點同學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 moodgid:這男的也太扯了吧~~~字碑到這樣子 也不容易!!!! 05/26 01:01 moodgid: 治 05/26 01:01 moodgid: 自 05/26 01:02 moodgid:打三次 才打對 = = 05/26 01: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7.154

qaity:真的是這樣 03/14 21: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